「綠色怪物」已誕生 Mercedes-AMG GT R最大輸出577匹 擁有「後輪轉向系統」 

Mercedes-AMG GT家族第三款最強悍的成員不只增加了動力輸出,同時車重也減輕使馬力重量比更出色。

 

全新AMG GT R車身減至1554公斤,比起S版本還輕了90公斤。Mercedes-AMG將八缸引擎全新調效後,最大馬力提升至577匹,以及71.3kgm扭力峰值。所有動力同樣由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傳遞至後輪,但R版本原廠將第一齒比率加長,第七齒輪改短,因此能有更好的加速。更大的輸出配合減重後的車身,AMG GT R能夠在3.5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比起S版本快了0.2秒。除了提供更卓越的加速外,最高時速也小幅度提升到318km/h。

AMG GT R身穿「AMG green hell magno」獨家塗裝,並擁有更賽道化的車身套件。如來自GT3賽車的AMG Panamericana水箱護罩就可以看出不同的身分,碳纖維葉子板增加4.6公分,加大的進氣口有助於升級過後的引擎冷卻。其它還包括更寬的前下導流能減少空氣阻力,加大的尾翼也有助於提供更多的下壓力。

還有許多視覺上看不到的變化,如車底也進行了全面修改,並套用主動式空氣力學套件處。Mercedes-AMG配備了2公斤碳纖維翼片於車身前底下,當駕駛以RACE模式行駛80km/h時會向下移動4公分改善氣流,減少車身阻力。

排氣系統全面換新,除了聲浪更激盪外,也比S版輕了5.9公斤。另一個重要升級就是後輪轉向系統,GT R在轉彎上有更加靈活的表現。當時速超過100公里時,同側的後輪會與轉動輪成不同方向而形成一道軌跡同時提高操縱穩定性。

輪圈維持前19吋、後20吋設定,並穿上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將鍛造輪圈緊緊包覆,規格為275/35 ZR 19、325/30 ZR 20。這些街道法律輪胎是理想的軌道,按照梅賽德斯-AMG應提供在電路上增加50%里程需要更換了。

Mercedes-AMG GT R標準配備電子限滑差速器,可根據車輛速度改變轉向比。此外,萬向軸管也改用碳纖材質減輕13.8公斤,比原來輕上40%左右。如果還想讓車重再輕,列為選配的陶瓷複合剎車系統可再減少16.7公斤。

車艙內的變化不大,包括Nappa真皮AMG performance跑車座椅、DINAMICA纖維式板等都是標準配備,而也有黃色安全可以選擇。其它的特點有黃色車縫線、麂皮、鋼琴黑色烤漆以及整合在鞍座上9個功能按鍵。

Mercedes-AMG GT R將在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首次登場,並在2017年中抵達美國。定價還尚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