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開車可以避開爛路那該有多好?你的心聲Google聽到了!

路面坑洞一直以來都是非常讓人討厭的東西,它會讓我們車輛的輪圈和懸吊受損。不幸的是,除非我們對一個地方很熟,不然直到坑洞出現在我們面前,我們還真沒有什麼方法可以預測它們在哪裡。另外,在全國上下任何地方,這些煩惱都不是兩三天就可以處理好的,通常會存在好一陣子。現在,Google利用一個出乎意料的簡單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只要創造一個簡單的訊息回報系統就好了。

該系統結合具有GPS的多媒體資訊系統以及具有垂直做動感知器的車輛。當駕駛人輾過坑洞,導航系統就會將這個位置傳送到雲端。基於一處道路上傳上來的震動量,Google伺服器就可以建立起一個不斷更新資料庫的道路平均品質數據,紀錄哪些路段就是所謂的爛路;並且在駕駛人選擇要走哪條路時,特別避免行經路面品質不好的路段。

雖然這預知的方法並不一定每次都精準且有效,但這個系統終究是非常有幫助的;此外,這個概念似乎也不太難實現。當然了,由於未來有推出自動駕駛汽車的計畫,Google發想出這樣的創意也只是剛好而已,畢竟如果自動駕駛車能夠貼心的為乘客避開路面品質不佳的路段、提升乘車舒適度、避免暈車的可能,這怎麼可能不受歡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