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與桃園市政府首次合作建置電池交換站於桃園客家文化園區正式啟用

圖1 

Gogoro 今日(18)宣佈與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攜手合作設立電池交換站,地點位於桃園客家文化園區(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三林段 500 號),未來也將會與更多桃園市政府的單位合作,服務更多桃園的在地車友,也希望藉此合作呼應桃園市政府對於打造綠色環境的決心。以戶籍在桃園市的消費者為例,汰換二行程機車新購電動機車的補助最高達 3 萬 4,000 元。

Gogoro 營運長雷憶瑜表示 :「Gogoro 致力於發展潔淨的智慧能源和推動綠色運具。長久以來,Gogoro 與桃園市政府緊密合作,這次客家文化園區電池交換站的建置,跨出了極具意義的下一步。未來,我們也將與更多桃園市政府的單位共同合作,讓市民擁有更便利的電池交換服務。」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積極推動低碳綠色城市,電動機車使用率是全台灣第一名,為全國補助新購、汰換電動機車金額最高的縣市,預計未來持續在公立單位設置15個換電站,降低機車所帶來的碳排放。浪漫臺三線的起點在桃園,這次客家文化館增設換電站,更提升服務量能,車友可規劃漫遊臺三線綠能旅行,到客文館、三坑老街、大溪老街、石門水庫等景點。未來市府也將在石門水庫設置溪洲低碳轉運中心,讓桃園向智慧城市邁進。

Gogoro 目前已擁有超過 50,000 名車主,總共累計將近 900 萬次的電池交換,1.6 億公里的總里程數,已經替地球減少 1,300 萬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隨著未來再生能源比例逐漸提升,Gogoro 的車主們將對地球與環境產生更多的正面影響力。而為了服務更多的桃園車友,桃園藝文店及南崁中正店兩間門市暨服務中心也緊接著會於近期開幕,以服務廣大的車友。Gogoro 為了鼓勵與響應客家文化以及浪漫台三線觀光政策,未來也會提供專屬於桃園客家文化園區之徽章讓車友收集踩點。

[Source:gogo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