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G 003S將目標直指「綠色地獄」的最速量產車單圈成績寶座

美國跑車和賽車製造商「Scuderia Cameron Glickenhaus」日前宣布準備在即將到來的2017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他們第一部量產車型,名為「SCG 003S」,同時,這部車也將肩負拿下「紐柏林(Nurburgring)」賽道最速單圈時間的重大任務,目標是6分30秒,這個時間比其他量產車快了將近半分鐘之譜。

 

不同於現今市場上的多數超級跑車,SCG 003S是從它的賽車雙生兄弟「SCG 003C」衍生出來的,然而,由於賽車版受到賽事規則的限制,因此道路版將擁有更輕的車重與更強的動力,先前,這間車廠說該車將擁有750馬力在身,但現在他們又聲稱其搭載的4.4L V8引擎將超過800馬力,而且在5,900轉的時候還能輸出86.7 kg-m的最大扭力,這等巨大動力將透過一顆使用雙片式液壓控制離合器的七速變速箱來傳遞。

Glickenhaus也表示這部車在彎道上的速度同樣快得嚇人,彎中最大側向加速力道能接近「2個G值」,這都歸功於設計精良的空力套件所產生的巨大下壓力,當然,這些技術同樣取自於賽道版本,數據化來說的話,該車能產生超過700公斤的下壓力,絕對能讓輪胎緊貼路面。

根據該廠說法,SCG 003S的另一項優勢是模組化的製造過程,相較於其他廠牌的超跑,這麼做的好處是維修的速度更快且更便宜,該車最終的量產版本將配置前20吋後21吋的輪圈,同時分別搭配380mm和360mm的碟盤,以及六活塞與四活塞的Brembo碳纖陶瓷煞車。

在日內瓦車展上,這部車將與唯一一部的「SCG 003CS (Competizione Stradale)」一同亮相,SCG 003CS是一部專為該廠所有者「Jim Glickenhaus」所打造的車款,他們對這部車的描述是「能合法上路的賽車」,同時,這部車也展現了該廠車款客製化的可能性。

SCG 003S將由義大利的「Manifattura Automobili Torino」工廠手工打造生產,並且提供「右駕」的選項,生產作業將從今年夏天開始。

(下為2017 SCG 003)




(下為2017 Glickenhaus SCG 00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