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靜皆宜,跨界鋼砲—The New GLA試駕(動力操控篇)

一般人在選擇休旅車或是跨界車款時,無非是以空間運用的實用及安全配備的齊全當作標準,The New GLA星芒血統出身的安全性當然毋庸置疑,後座更是擁有靈活的空間變化,那接下來會是什麼要素讓人心動?當然便是性能動力表現了!

 

▲本次試駕的GLA200車型,甫握上方向盤便可以感受到它欲傳達的操控性能,三幅式真皮方向盤提供的握感很好,即便是習慣單手駕駛車輛的筆者也能輕鬆的控制車輛動向,全車系標配的跑車式座椅的包覆性也不錯,在彎道中的仍能讓人牢牢的固定在座位上。

▲由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提供的156匹馬力,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讓人能感受到流暢的加速能力,在直線加速的表現雖稱不上狂暴,但持續不斷的動力提供絕不會讓人失望。

▲在彎道中並沒有出現在一般SUV或是跨界車上所預期出現的太過嚴重的側傾,反而像是掀背鋼砲車型的穩定,雖在車速稍快的情況仍有稍微的推頭情形產生,但在收油的瞬間,車輛便會馬上回到預期的動線上。

▲本次試駕的GLA200車型,雖未搭載4MATIC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但在碎石及沙粒較多的路面上仍相當穩定。

其大小適中的車身尺寸、收放自如的馬力表現及穩定的車身動態,讓它得以自由的穿梭在車流之中;在走走停停的程式道路上,只要在車輛靜止的狀況下深踩煞車,便會啟動智慧型煞車系統的Hold模式,讓右腳稍為歇息,再踩一次煞車或油門能便能解除;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配備引擎怠速節能啟閉功能的車輛上,通常都會有個為人詬病的問題,便是引擎再點火時產生的頓挫感,但The New GLA在這點做的相當不錯,若不特別留意,其實不太容易察覺。

下一頁看更多GLA200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