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直指同組別最強、Ginetta宣示明年將以最新G57 LMP3利曼賽車參賽!

對於耐久賽事有興趣的朋友、相信都不會錯過最具指標性的Le Mans利曼24小時耐久賽,而同時在全球各洲也都有著各自的Le Mans利曼耐久系列賽進行,而由主辦全球Le Mans利曼耐久系列賽的ACOAutomobile Club de l'Ouest)主導之下,宣布將自2015年賽季起、於歐洲及亞洲利曼賽事新增LMP3組別。

 

 

而在賽車運動興盛的英國、有著不少以手工打造性能車款的獨立車廠,其中成立於1958年的Ginetta也可說是代表之一,除了推出過數款街道規格跑車外、對於參與各項賽事也是相當積極,更在去年中收購了由Williams車隊分支出的車架廠Juno,並宣佈將以Ginetta-Juno的名義參加LMP3組別賽事、隨後也公佈了原型賽車的相關訊息。

如今在經過快要一年半的時間之後、Ginetta終於在日前正式公佈了自家LMP3賽車的最新消息,定名為G57、基於FIA規範下採用碳纖維底盤、封閉式座艙及鯊魚鰭式垂直翼,車重約在870至900公斤之間,動力方面則搭載來自GM集團的LS3 6.3升V8自然進氣引擎、在經過重新調校後具備著580hp最大馬力輸出,搭配Xtac六速序列式變速箱、並採用Magneti Marelli引擎監理系統及Oreca供應的賽事用胎,目標成為當前最為強悍的LMP3賽車!

事實上、為了維持LMP3入門組別的定義,ACO規定每輛LMP3賽車的製造成本必須限制在19.5萬歐元以內,同時每輛賽車在整個賽季中僅能採用一具引擎、且引擎耐用度須達一萬公里,以此推估參加整季歐洲利曼系列賽的花費約在35萬至40萬歐元之間,讓私人車隊參賽門檻降低了不少。

[Source: Ginet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