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開車真的能專心嗎?GhostDash發表最新15吋HUD抬頭顯示器

隨著科技持續進步、在車內也出現越來越多的電子化配備,只是在駕駛人必須接收各式各樣玲瑯滿目的資訊下、還能專注於開車嗎?

 

 

在各項電子配備中、其中概念來自於戰鬥機的HUD抬頭顯示器(Head Up Display)更是近年來各車廠所持續開發的重點配備,從最早期只能顯示時速、到現在能夠同步顯示時速/轉速/檔位/導航資訊/超速提示/測速照相等,提供給駕駛人豐富的各項資訊,不過近來一間名為GhostDash的廠商所發表的最新款HUD、可就讓人嘆為觀止了,因為其利用投影技術、能夠顯示最大達15吋的資訊幕,能夠提供的資訊自然也更加的多樣化。

只是儘管這投影螢幕是以近乎透明的方式呈現,不過這麼大的顯示面也幾乎覆蓋了駕駛人全部的正面視線,雖說這項技術相當炫目、但似乎與HUD的初衷-讓駕駛人不需低頭就能得知必須的行車資訊-有所牴觸了,而GhostDash目前也已在集資平台Kickstarter開始募資,不知道大家是否看好呢?

[Source: GhostD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