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最新入門方程式賽事,中國區Formula 4動力系統將由Geely吉利供應!

先前我們曾介紹過,在當前的汽車賽事中、最為頂尖的莫過於F1(Formula One)賽事了,而在這類Open Wheel賽事,還有著盛行於北美的IndyCar賽事,其下也有包括GP2、GP3、F3、Formula Renault、Formula Ford、Formula BMW以及象徵新能源象徵的Formula E電動方程式等多樣化的賽事,如今又有了新的賽事即將展開。

 

 

在去年6月底時、FIA宣佈將展開最新級距的Open Wheel賽事-Formula 4,目的便是更加推廣年輕賽車手的培育計畫,在車身及底盤結構方面將會由知名的賽車底盤製造商Dallara進行開發,並基於FIA最新公佈的F4規範交由法國Mygale、義大利Tatuus及日本Dome童夢進行打造,而在動力系統部分、在中國區賽事部分最新的供應廠也在日前出爐,出人意料之外的將會由來自中國的Geely浙江吉利來負責!

在目前由FIA所公佈的F4賽車動力系統供應商當中,先前已公佈了包括FordVWAbarth,而最新加入的供應商則是來自中國的Geely吉利、將提供的代號JLδ-4G20的2.0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供中國區F4賽事所使用,具備約150hp的最大馬力。

而這項全新的F4基礎賽事,預計將於2015年正式開跑,屆時賽車迷又多了一項賽事可觀賞,而對於年輕車手來說也多了一項在卡丁車之後的進階選擇。

[Source: FIA, Gee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