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上極致性能之巔 嘉鎷興業榮獲頂尖超跑Koenigsegg代理權 

Koenigsegg素有「全世界最速量產車」美名,是最引人熱血沸騰的名字。成立短短二十餘年,攻佔多項金氏世界紀錄,豎立許多難以超越的標竿。肇於極為稀少的產量,與全車充滿創新與自行研發系統,擁有極高獨特性,使其始終帶著些許神秘感。長年耕耘頂級車款的嘉鎷興業,在新的一年到來之際,榮耀宣布成為Koenigsegg台灣總代理,將再創國內車市巔峰,為全台熱情車迷們帶來最振奮的新年喜訊!

 

 

定位較超跑Supercar更高一階的 Hypercar、Megacar等級,Koenigsegg極致性能與創新科技皆為全世界品牌之最,如今正式登台無疑是肯定國內層峰市場,以及擴展本地消費者的國際視野,讓世界見證台灣的雄厚國力。

Koenigsegg總代理 嘉鎷興業,展現對台灣市場的高度信心與服務消費者的決心,將為此獨特且稀有的車款設立專屬展示空間,以最快速度引進並完成領牌程序,提供完善售後服務,從最基本的原廠受訓技師,到原廠完整技術轉移與支援等,由售前至售後皆以高規格帶給國內頂尖性能車款全新風貌。

同時十分感謝Koenigsegg Automotive與創辦人兼CEO-Christian von Koenigsegg鼎力支持,特地同意將工廠內僅存、創下金氏世界紀錄且極具紀念意義的絕版車款:Agera R予嘉鎷珍藏,並於發表會場首度在台灣公開亮相,使國內車迷有機會一睹0-300-0 km/h僅需21.19秒的世界級懾人旋風。

品牌歷程

Koenigsegg以融合航太科技的造車工藝,賦予車輛無與倫比的尖端性能。1994年,品牌創辦人兼CEO-Christian von Koenigsegg成立Koenigsegg Automotive,當時年僅22歲。承接瑞典空軍第一轟炸機中隊的基地作為生產工廠,並將代表該中隊的鬼魂標記,烙印在每輛Koenigsegg的引擎室後窗,延續了驍勇善戰的英勇精神與本領。在兩年的時間內,以驚人的超高效率在1996年推出了第一款概念車:CC prototype,獲得極大的關注。時至20年後的今日,該款概念車仍能完美地奔馳。

2002年,Koenigsegg首輛量產車CC8S問世,扭轉以往頂尖性能跑車的既定框架,不但完成所有相關認證與測試,甫推出即獲得金氏世界紀錄授予 「有史以來最快的量產車」稱號。僅僅成立八年的新創公司,一舉擊敗眾多歷史悠久的超跑品牌,不但成為全世界車壇矚目焦點,也寫下多項紀錄。

從瑞典邁向全球

於2006至2010年生產的CCX,是Koenigsegg打入全球市場的敲門磚。「X」即為以羅馬數字的10,紀念CC原型概念車發表十周年,往後的各車型架構大致上也都與CCX相仿。重新設計的4.7升V8雙機械增壓引擎,搭載全車電子系統數位化,並提供F1賽車風格的五種循跡控制模式,具備不同的操控性能,並增加車側燈、霧燈等以符合全球的安全與環保法規。

嶄新經典開端

2010年則是Koenigsegg的另一個里程碑,發表自創立以來的第二個車型:Agera,瑞典文中代表「行動」。搭載輕量化鋁合金製成的5.0升V8引擎,可提供960 hp最大馬力與1,100 Nm扭力峰值。並在2,700 rpm至7,300 rpm區間,即可輸出超過八成的1,000 Nm。特殊WG PREKAT系統能降低排氣回壓,獲得更強輸出之餘,也使廢氣更乾淨。創新設計的乾式雙離合器與一具輔助濕式離合器,大幅縮短換檔時間及減少動力耗損。電動後尾翼在250 km/h可提供300 kg的下壓力。內裝全數由碳纖維、鋁合金及皮革材質打造,營造高質感品味,搭配獨有的Ghost Light面板,呈現精緻工藝成果,賦予頂級超跑嶄新風貌。此外,自Agera即配備液壓前輪挺舉系統,更貼近日常使用便利性。

11的夢幻比例

近期成功引領話題的One:1,更是以最接近完美與夢幻的1:1馬力重量比為其命名。以賽道為設計取向,移除可拆式車頂與行李箱,改為氣流通道及冷卻散熱口,大幅提升空氣力學效率並達到輕量化效果,搭配渦輪可變系統,獲得更高轉速與更強馬力-超凡的1,346 hp的最大輸出與1,360 Nm最高扭力。在可正常行駛狀況下,One:1也僅具1,346 kg車重。改良的上固定式雙層尾翼,降低車尾亂流並將下壓力提高,在時速250 km/h已可獲得610 kg強大下壓力,400 km/h時更高達830 kg,展現絕佳的貼地性。新開發的碳纖維避震器彈簧,減輕重量之餘,也是業界一大創新。One:1的問世不但完成各項世界紀錄的「更新」,也將Koenigsegg傳奇再添一筆,設立了難以望其項背的造車工藝標竿。

賽道與街道的完美融合

甫於2015發表的車款Agera RS,共25台的產量已全數訂購完畢,是Koenigsegg史上銷售速度最快的車款。Agera RS堪稱匯集Koenigsegg創新科技之作,融合One:1賽道設計概念於道路使用,各項創新配備舉凡Triplex懸吊系統、Z字型防傾桿、碳纖維中空輪圈、渦輪可變與WG PREKAT系統等,兼具日常使用的便利性與極致性能表現。輸出達到1,1,60hp的最大馬力與1,280 Nm扭力峰值,馬力重量比僅略高於One:1,來到1.12 kg/hp。具備Wet、Normal、Track三種駕駛模式,與具備F1賽車風格的五種循跡控制,可依需調整不同操控特性,搭配全新設計的尾翼,將時速250 km/h下壓力提升至450 kg,更能使性能完美發揮。超高的銷售效率,也佐證了產品的優異性。

創新特點

Koenigsegg最令人欽佩的特點之一,即是不斷探索並提升汽車工藝的極限,源源不絕的領先構想,造就了極度與眾不同的獨特性。外觀最為吸睛的平移旋轉式車門,設計理念即是源於普遍寬大的跑車車身,停車時常造成出入不便,因而開發此款獨一無二的車門啟閉方式,將原為兩個方向的動作融合成順暢的單一操作概念,造就不容錯認的Koenigsegg標記,各車款所具備的創新科技元素,也都成為當代工藝經典。

綠能先驅

除了寫下無數的世界紀錄,Koenigsegg也是首個針對環保效能進行開發的頂級性能車廠。2007年,CCXR的誕生是頂級超跑業界的一大創舉,成為世界上第一輛綠能超跑,在使用E85生質燃料的情況下,可輸出高達1,018 hp的最大馬力。搭載獨特的燃油感知器技術,讓CCXR可依據不同燃料狀況,自動調整引擎至最佳性能表現。於2011年推出的Agera R,更是將綠能超跑推至另個顛峰。

再創紀綠

總共僅生產18輛的Agera R,擁有1,140 的強勁馬力於7,100 rpm迸發,最高1,200 Nm的扭力峰值則在4,100 rpm時推出,其中於2,700 rpm至7,300 rpm的轉速域,Agera R即可供給八成以上的1,000 Nm扭力,寬廣的扭力高原讓車輛隨時維持在備戰狀態。車體依據空氣力學設計,平整式底盤與氣流通道能減少風阻與亂流,提供穩定性與性能的最佳平衡。以0-100 km/h:2.8秒、0-200 km/h:7.8秒的佳績,突破Agera的成績。身為首輛搭載Koenigsegg自行研發的陶瓷煞車活塞系統,搭配碳纖維/陶瓷煞車碟盤,在2011年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中,汽車性能的最佳證明:0-300-0 km項目,以21.19秒的佳績成功立下標竿。此紀錄在四年後,才由Koenigsegg One:1在測試中以17.95秒再創新猷。

傳奇工廠

Koenigsegg幾乎全車零配件皆由自身工廠開發,就連電子控制系統也少見的自行量身訂做,小至裝載於Agera車系的KES電子穩定系統 (Koenigsegg Electronic Stability)、KED電子差速器 (Koenigsegg Electronic differential),大至Agera RS的KGCM變速箱控制模組 (Koenigsegg Gearbox Control Module) 與KECM引擎控制模組 (Koenigsegg Engine Control Module) 等,以不到一百人的工廠規模,堪稱完成汽車業界不可能的任務。基於如此的技術領先地位,Koenigsegg打造了首輛超過千批馬力的油電混合Megacar:Regera,以綜效超過1,500 hp馬力、超過2,000 Nm扭力輸出,俾倪群雄。

油電超跑霸主

Regera,瑞典文為「統治」之意,於2015年發表,延續One:1的5.0升V8雙渦輪引擎,擁有1,100 hp馬力及1,280 Nm扭力輸出,加上三組分別裝載於曲軸與驅動軸上的電動馬達,能額外提供697 hp馬力和900 Nm扭力,搭配創新設計的KDD傳動系統 (Koenigsegg Direct Drive),能減少最多50%的動力耗損;絕無僅有的可收疊與調整上固定式尾翼,僅重6 kg並於時速250 km/h時提供450 kg下壓力,以及已經被遺忘半世紀的魚尾狀排氣尾段,帶來獨特的外型與聲浪。強大的動力由主動式避震器、底盤抬升系統,以及獨特的液壓引擎座,大幅減低引擎低速震盪並增加高速穩定性。多項科技領先配件達成油電混合Megacar的統治級性能表現,並以1,420 kg的車重,創造出比One:1更低的馬力重量比。如星空散落般的日行燈,更是外觀上的亮點之一,展現有別於以往的優雅美感。

獨創技術

不斷改寫金氏世界紀錄,將紀錄一再推至高峰,絕不是單憑性能強大的引擎輸出即可達成,Koenigsegg打造全球最兇猛的引擎,仍需要整體的優異配置才能發揮最大效益,擁有充滿樂趣的操控性並保障乘客安全。全碳纖維車架與整合式油箱,以極度輕量化技術提供乘客最頂級的保護,並兼顧車輛平衡與重量分配。首先搭載於Agera RS的記憶棉座椅,可根據駕駛者體型,塑造專屬包覆感,在遇到路面起伏或撞擊時,具備足夠支撐性,增加車架回饋與被動式安全。

獨特的TripleX懸吊系統,在急加速時能穩定車身,減緩避震器行程壓縮;直線行駛遇到不平整路面時,減少防傾桿衝擊,若僅有單輪承受路面起伏,則能縮小懸吊剛性以吸收衝擊,並在過彎時有效提昇懸吊剛性,維持優異的操控感。有別於以往設計的Z字型單支點防傾桿,具備更佳支撐效果,達成輕量化及低摩擦特性。為了降低簧下質量,全新設計與簡化輪圈製程,打造出更高強度的碳纖維中空輪圈,每顆重量低於6 kg,成為領先業界的技術特點。

頂級跑車必備的可變增壓系統,經Koenigsegg以3D技術重新修改後不但構造簡潔,也更耐高溫。特殊WG PREKAT系統可降低排氣回壓,獲得更強輸出之餘,也能降低廢氣汙染。首先搭載於Agera R的可調式尾翼,捨棄繁重的液壓與電子控制系統,創造出能依據風速與車速,自動調整至最符合空氣力學效益的角度,強勁性能完整發揮。在Koenigsegg車輛上,每個零組件都是頂級工藝與創新概念激盪出的結晶,成就令人瞠目結舌的科技藝術品。   

追求極致的精神

「在Koenigsegg,僅把事情做好是不夠的。

竭力追求每個完美細節,以及持續精進的極致性能。

無論是情感、速度、優雅、舒適或是操控性,

我們確信自己設立了不斷提昇的標竿。」

  • 品牌創辦人兼CEO  Christian von Koenigsegg

秉持Koenigsegg要求完美直至每個細節的精神,台灣總代理嘉鎷興業也將以相同高度期許自己,創立國內Supercar、Hypercar以至於Megacar的頂級服務。不僅為如此極具獨特性的車輛設立專屬展示空間、竭盡所能以最快速度引進各車款、最短時間完成領牌程序,讓車主能盡速親身感受到Koenigsegg迷人的引擎嘶吼與頂級性能;售後服務將提供原廠受訓技師以及完整的原廠技術支援與轉移等,這些都將是Koenigsegg在台灣的標準配備,也是有別於國內Hypercar / Megacar頂級性能車款的創舉,對車輛進行最完善的照顧,提供消費者安心穩固的後盾。

傳奇現身

世界級頂尖品牌的引進是台灣消費者共同努力所展現的成果,嘉鎷興業在十分有限的產量下,取得充足車輛配額,以回應市場對我們的期待。感謝Koenigsegg Automotive鼎力支持,除了各項寶貴的技術與資訊支援外,更將2011年創下0-300-0 km/h僅需21.19秒的金氏世界紀錄車輛:Agera R,做為Koenigsegg在台灣刻劃紀錄的精神象徵,並由嘉鎷興業收藏,也是日後陸續引進Agera RS等當代主力車款的開端,見證來自瑞典頂級航太工藝,精雕細琢而成的世界頂尖超跑。任何相關問題或賞車服務諮詢,請洽:

Koenigsegg台灣總代理 嘉鎷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一段33號2F/電話:(02) 2761-6666

[Source:嘉鎷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