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馳電擎未來派 Honda Revolver電動概念車 自動駕駛 防撞功能 讓人越騎越愉快 

大家現在看到的這輛白帥帥概念摩拖車名為Honda Revolver,是由韓國Hongik University的Hongyup Song所設計的。由於設計的主題是自動駕駛,因此,Hongyup Song決定設計一款具有碰撞保護功能的自動摩托車。

 

Hongyup Song表示:"我一直在想摩托車在自動駕駛時代應該走的路。摩托車非常需要自動化,因為它可以保護騎士免受嚴重事故的影響。但這樣的話它們同時也失去了一些非常重要的東西。騎乘時的駕駛樂趣對摩托車來說至關重要,但如果自動駕駛系統起動,這就可能會消失。這種摩托車缺乏快感,我想為未來的摩托車帶來新感覺。"

Hongyup Song在設計這款概念摩托車時受到左輪手槍的啟發,造就Futuristic Honda Revolver擁有獨特的電池更換機制。Honda Revolver在更換電池組時就像左輪手槍的轉輪一樣旋轉,這種更換電池時的奇妙景像會伴隨機械聲在騎士面前展現,給人十分獨特的騎乘體驗感受。由於電池組像子彈一樣插在轉輪上,因此數量可以隨騎士的心情自行調整。如果是近距離騎乘,可以裝入少量電池組,讓車重減輕。相反的,如果是長途旅行,可將轉輪全部裝滿。此外,Hongyup Song也設想了城市與效外都有很多充電站可供騎士快速輕鬆地更換電池組。

Hongyup Song的Honda Revolver採用人工智慧系統技術設計,可讓騎士與機器溝通。這個AI可以讓騎士設定一個時間表,當騎士覺得累時可開啓導航自動駕駛,同時系統也會推薦旅行景點,讓騎士散散心。這就你有有一個旅行伴侶一樣。

Honda Revolver獨特的外觀造型設計可使騎士擁抱它,感覺非常的舒適。這樣的設計讓騎士不想自己騎車時,依然可以感受到騎車的快感。因為Honda Revolver的中心配有一個平衡球與一個大圓盤,以此進行自動平衡,搭配自動駕駛與防撞系統可維護騎士的安全,讓騎車變的更輕鬆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