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2020年時, Mercedes-AMG車款可能走向混合動力配置?

Mercedes目前正在研究未來的AMG車系要如何應用混合動力技術,看來AMG油電跑房的誕生是指日可待。

當 Mercedes-Benz的研發部門主管 Thomas Weber接受媒體 Autocar採訪時,他表示AMG車系第一部油電混合動力的作品可能會在2020年誕生;會下這樣的決定是由於汽車工業正面臨越來越嚴苛的碳排放量法規,如果不致力於降低碳排放量是不行的。而採用混合動力配置,就是符合日益嚴格的環保法規最有效的方式。

Webber表示「不管是什麼車款,油耗都會是個議題,就算是AMG車系也一樣。事實上,要減少AMG車系的油耗是一項艱鉅的任務,但我們也意識到,混合動力的應用會是一個轉變機會。」

 

 

Mercedes要在AMG車系中新增混合動力車款其實不難、成本應該也不會太高;畢竟他們都已經成功推出Bluetec Hybrid車款陣容了,經過一番調校後應該就能有所應用。

「我們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推出過相關作品,因為現行的客戶也不會買它。AMG車系的客戶要的都是市場上最具運動化表現的性能之作,我們還不能確定他們是否能夠接受混合動力車型。」Webber說到「但我們的開發部門早已動工,做好準備要提供給客戶最特別的。我們必須準備周全,等到2020年時,AMG混合動力車款可能就要因應而生。」

相信對AMG而言,混合動力絕對能做出更多性能狂暴的作品。試想,本身就已經在引擎技術上登峰造極、若再加上電動馬達所帶來的瞬間扭力輸出…未來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