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M-Benz AMG車型可能導入e-turbo技術 以滅少渦輪遲滯 油耗與廢氣

一位具代表性的AMG人士近日已經承認未來AMG車型可能會導入e-turbo電子渦輪增壓技術。

在接受Autoexpress的訪問時,Mercedes-Benz AMG的Boss Steffen Jastrow對小型轎車的發展表示,他們正在評估使用電動渦輪增壓器的可能性,藉以降低油耗和廢氣排放而不影響動力性能。他接著指定他們的下一代小車型必須有更多的動力輸出,而其中一個方法就是透過使用電子渦輪增壓。

 

 

Mercedes-Benz AMG已經在賽車運動上使用該項技術,但Steffen Jastrow說,他們必須找到一種適合市售量產車使用的方法。一旦成功逹成目標,高性能的AMG車型不僅能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的排放,也能再減少渦輪遲滯而獲得更好的性能輸出,而擁有比傳統渦輪增壓器更好的優勢。

Autoexpress推測,Mercedes-Benz最快會在2017年時將e-turbo電子渦輪增壓器導入AMG車型中;而在AMG車型全面加入電動渦輪增壓器後,該項技術的使用也會擴大到一般的標準車型上。最先可能的候選人是全新E-Class轎車,據說它會獲得一具2.9升直列六缸四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而該具引擎還具備了兩個電子渦輪增壓器,可提供超過400匹的馬力。

[Source:Auto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