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BMW各車款將會有更多彼此的獨特設計風格

BMW的設計總監表示:下一世代的BMW主流車款將會因應風格區隔而使彼此更加獨特。

 

 

BMW計畫讓接下來的1357系列都能夠有他們自己的設計理念,讓大家更容易分辨它們的不同。BMW的品牌設計師Karim Habib在接受Autocar magazine訪問時這樣說到:「我們想讓每一款車都能擁有它們專屬的族群。我們覺得這是對於讓我們今年銷量達兩百萬輛車的汽車市場所需要的重點。」

BMW的人員又補充到:「任何能夠讓它們獨特的部分都列入考量,我們要讓它們彼此維持獨特性。」

這種給每個車系獨特識別的計畫是由Chris Bangle所發想、起始於1990年代後期,當時BMW受到批評,Chris Bangle就企劃讓同一台車分別出小、中、大版本;分別為3、5、7系列。

然而,BMW現在想要更加有區隔性的去分辨它們。Habib還說到「不管我們怎麼做,我們都會給人最真實的設計,因為真實的設計才能帶出車輛最佳的氣質。」

設計師表示,其中一個讓車子們看起來不一樣的方式,就是使用新式LED燈具去讓每輛車彼此前後都有不同的視覺性。BMW目前整裝待發的全新7系列四門轎車,就預計使用細長的LED頭燈。這樣的頭燈設計可以給7系列裝設更加大的雙腎形進氣壩!

到2016年式的時候,次世代的5系列也許會使用上LED頭燈,但這會遷就於發展這項技術所需要花多少的經費;而下一世代的3系列受到成本的約束應該毫無疑問不會搭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