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動態影片]Jaguar 四驅豹新成員:2017 XF 改款登場


Jaguar推出了全新 2017 式樣 XF ,除了原有後輪驅動的方式外,還新增了智慧型 IDD 四輪驅動系統。

 

大約離正式發布不到一年前 Jaguar 就已經研發了新技術,致力於開發四輪驅動系統。而事實上,2017 XF 這套 AWD 系統是源自豹王 F-Type  。

2017 XF AWD車型的動力僅有2.0升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的配置,可輸出最大馬力180ps以及44kg-m的扭力。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的傳輸下,使得0~100km/h僅需7.9秒即可完成,比起後驅版的 XF 還快上0.2秒。而最高極速則可達到218km/h。  

拜 AWD 全時四輪驅動所賜,整體車重增加了104.7公斤。2017 XF AWD 配置智慧型 IDD 四輪驅動系統(Intelligent Driveline Dynamics)處ㄧ般狀況行駛時,扭力是全面分配於後軸,當後輪失控及扭力無法順利運轉時,IDD 就會將扭力傳輸至前軸,比起後輪驅動的方式,提供更好的抓地力與舒適性。

而原本僅搭載於V6引擎車款,功能較強大的 JCD動態控制系統(Jaguar Configurable Dynamics),在2017 XF AWD身上也將看到。這套系統可經由螢幕了解加速G值、單圈計時及油門煞車量表等顯示,展現 XF 車系既有的性能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