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休旅Porshce,搭載「四汽缸」引擎的Macan要來囉~

Porsche Macan銷路奇佳,原廠決定在家鄉德國推出更實惠經濟版本,一款搭載四缸引擎的入門車型。

未來搭載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的Macan將在一些特定的國家上市,只是目前先提供德國市場。售價已經公布,入門款Macan開價€55,669歐元(含稅),所以基本上是比Macan S Diesel車型的€60,548歐元還要更實惠。

這具四缸引擎透過7速PDK雙離合變速箱傳輸,最大馬力為252 hp (185kw)/5,000 rpm以及370Nm/1,600 rpm的扭力峰值。這具引擎,配備了「sports car of the SUV segment」,能在6.7秒完成0到100km/h的加速。而選配Sport Chrono套件更能縮短到6.5秒,且最高時速能達到229km/h。

作為入門車型,油耗表現自然是消費者的考量重點,四缸Macan在European Driving Cycle (NEDC)測試下,有著13.5km/l至13.9km/l的水準。整體車重為1770公斤,標準配備Porsche Traction Management PTM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同時有氣壓式氣懸吊可選擇。

相比其他Macan車型,四缸車型有著黑色車窗飾條,18吋鋁圈,黑色的剎車卡鉗,並用雙邊單出的銀色排氣管來區分。但作為入門車型,配備也不能含糊,內裝標準配備包括8向電動調整的駕駛座椅,全新的PCM影音訊息娛樂系統,並用真皮/Alcantara材質鋪陳的舒適取向的座椅。此外電動尾門和車道偏移系統皆標準配備。

Porsche預計入門款四缸Macan將在今年6月於德國開始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