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86匹馬力到600匹馬力 從手排到雙離合器 BMW M5演化史 死忠粉迷必看

當談論到高性能四門豪華轎車時,BMW(寶馬)M5一定是大家會想到的其中一個車款。這款德國高性能四門豪華轎車的外型不像Porsche(保時捷)911那樣保持不變,而且每一代都有著很大的進步,馬力也是一代比一代大。

 

雖然歷代M5的大部分版本都是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四門轎車,但有時也會出現不同的車型,像是E34、E61、就有推出Touring四門轎式旅行車型,而最新的F90 M5也首度出現了xDrive四輪驅動系統。

在動力系統部份,我們可以看到從1985到2017 M5已搭配過六缸,八缸,甚至十汽缸的引擎,而這些引擎也從自然進氣進化到渦輪增壓,傳動變速系統也是從手排,自排進化到雙離合器變速箱,馬力則是從286hp一路上漲至現今的600hp。

這是一個車款演化的過程,這個過程都有被記錄下來,而YouTube上的Cars Evolution為大家做了個簡單的進化過程影片,喜愛BMW M5的朋友絶對必看。^^

 

[Source:YouTube,Cars 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