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CLK DTM AMG能讓你暫時忘卻Black Series的存在嗎?

身懷503 hp的最大馬力,Mercedes-AMG C63可說是性能強悍的一部車,但這部車絕非阿法爾特爾巴赫所推出過最兇猛的車款。

看到這裡你可能心想:「那應該就是Black Series了!」,可惜答案是錯的,在C63和CLK63的Black Series出現之前,還有一輛車,而且現在你也有機會坐擁之。

 
 

這輛車就是2007 Mercedes-Benz CLK DTM AMG,這輛特別版車款是為了慶祝Benz在德國房車系列賽事中的優秀表現而來,不過這部車並不是僅僅換上特殊輪圈與貼上幾張貼紙而已,DTM特別版在道路版CLK和賽車版本之間做了相當好的平衡。

首先,引擎蓋下的5.4L V8機械增壓引擎能爆發出582 hp的最大馬力以及81.6 kg-m的最大扭力,這比起今日的C63 S或某些舊款的Black Series還要強悍,而這些動力在經由一顆五速自排變速箱傳輸給後軸,讓該車得以在4秒內完成0-60 mph (96 km/h),還能一路衝刺到322 km/h,別忘了這是一輛十年前的車了。

CLK DTM AMG的外觀極具殺氣,擁有加寬輪拱、更大的進氣口、以及巨大的尾翼,Mercedes僅推出100輛硬頂雙門版本,想當然的馬上就銷售一空,因此他們又推出了80輛敞篷版,如同你現在看到的這輛,價格將近$25萬歐元(約891萬台幣),比起普通的C-Class貴上不少,不過像Mika Hakkinen、Kimi Raikkonen、Juan Pablo Montoya、以及Jenson Button等F1車手都坐擁過這款車。

經過十年光陰,僅行走12,000英里的這輛車將在下個月於倫敦的RM Sotheby拍賣會上現身,有興趣的人銀彈要準備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