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的新執行長表示傳統需親自駕駛的車輛仍有發展空間

Ford的首席執行長Jim Hackett成為該廠美國區唯一掌權人幾個月之間,他已花上許多時間來琢磨未來汽車產業的面貌。

 

在Ford明日之城研討會(City of Tomorrow Symposium)前與San Francisco Gate的面訪中,Hackett說全自動駕駛車輛還有一段路要發展,因此有人駕駛車輛在未來還是會持續存在。

他說:「我們不知道自動駕駛車輛技術在未來是否會成為大家都沒有持有權而只有使用權的服務。」

「這種技術可能會在私有車上扮演一種角色,讓這些車輛不該產生事故,而你購買這些車款是因為它的安全性,不過這也有可能會用在更大範圍的系統上,我們對這項問題還沒有確定的答案。」

當被問到Ford前執行長Mark Fields對於2021年自動駕駛計程車的說法評論時,Hackett表示到那個時候,自動駕駛車輛會比現在所想的更進步得多。

他說:「現在所有人對這種技術的想法過於浪漫,因此想像的功用是過度擴張了,不過技術會慢慢發展,就像電腦一樣。」

在今年4月時,Ford的研發總監也對自駕車發表類似的看法,他認為客戶到2025年之前都還是會擁有需要親自駕駛的車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