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綠色波浪的進擊! 掰掰紅綠燈!

1276375_Ford-trial-technology-that-warns-when-cars-unseen-up-ahead-brake-harda 

Ford(褔特)最近正在研發一種行車輔助系統來幫助開車族減少碰到紅燈的機率,甚至完全避免。那要怎麼做才可以閃掉紅燈呢?答案是….. Ford的這項系統將會幫你計算好您路途上所有紅綠燈的時間,並給您一個建議的行駛速度。小編想應該會有個類似油針的東西會告訴你稍為一快點或慢一點來避開紅燈。

 

根據行車輔助部門主任Christian Ress 指出 “沒有什麼比忙了一天後,回家路途上又碰到一堆紅綠燈還糟糕的事情了”

這樣的技術也將會對廢氣排放做出極大的貢獻及改善,Ford還指出英國人平均一年停等紅綠燈的時間超過48小時,這樣的科技將會改變歷史。

但是目前Ford尚未提出是否會在目前販售車型上加裝這項配備,也還沒說明何時可能會實行。但是小編認為這會是一個不太有影響力的發明,畢竟這項功能只能控制你自己的速度,並不能控制其他人的速度及馬路上像是違停的狀況改變行駛順暢度,再加上台灣的紅綠燈實在是太多了,根本不可能避免,如果您住在荒郊野外的大馬路旁你可能用的上這項功能。

[Source: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