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明日城市 Ford智慧長椅提供倫敦街道Wi-Fi聯網及充電服務

20171024_圖一 

Ford(褔特)與智慧城市新創公司–Strawberry Energy正在建置智慧長椅–以太陽能Wi-Fi充電站為概念,為行人在城市中休憩時提供免費的太陽能手機充電功能和Wi-Fi服務。目前,在倫敦某些地區的行人將不必再擔心手機電池沒電,甚至連隨身電源也可能不需要了。

這項合作計畫的初期將先安裝20座Ford智慧長椅,為原先Strawberry Energy在今年所安裝的兩倍。Ford智慧長椅不僅可幫助行人使用行動裝置,以規劃後續的行程,更具備了監控噪音、二氧化碳、濕度與溫度的功能。這些資訊將免費提供給Ford智慧長椅的使用者,以及參與這項計畫的倫敦轄區主管機關,以助於未來的相關決策方向。

 

「Ford認為明日之城(City of Tomorrow)應讓人們感到幸福、安全和有更好的互動連結,因此我們正在研究街道的設計,以提供無論是走路、騎車、開車、人與人的互動連結以及其他營利使用等各種形式的使用需求。」Ford歐洲智慧移動總監Sarah-Jayne Williams表示。「走路、開車和搭乘公共運輸系統是倫敦大眾的移動方式,而Ford智慧長椅則和目前的聯網生活有著完美的搭配。」

免費的Wi-Fi、有線和無線充電服務皆可提供手機裝置、平板電腦、相機和穿戴式裝置使用。而使用Ford智慧長椅的民眾還有機會發揮愛心,捐款給英國的公益團體St Mungo’s、Rethink Mental Illness和Macmillan Cancer Support。Ford旗下的慈善公益部門–Ford汽車公司基金,亦將捐出同等金額,提供每個公益團體最高10,000英鎊(約新台幣40萬元)捐款。

「無論從事什麼樣的活動,在外行走的民眾大多都會擔心遇到無法使用地圖、社群媒體和關心新聞時事的狀況。設置在伊斯靈頓(Islington)、路易舍姆(Lewisham)和南華克(Southwark)的Ford智慧長椅將能夠解決上述問題並滿足相關需求,讓走路持續成為倫敦居民享受這個城市的主要方式之一。」Strawberry Energy的創辦人暨執行長Miloš Milisavljević表示。

[Source:褔特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