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政府正對Ford Mondeo進行調查,因為這些車有搭載作弊裝置的可能

德國當局已針對Ford Mondeo的柴油車款啟動調查行動了,根據當地雜誌WirtschaftsWoche的報導,這輛車可能有使用排放作弊裝置的嫌疑。

德國聯邦汽車交通局(KBA)將對搭載2.0L TDCI柴油引擎的車款進行調查,以尋找他們是否有使用排放調整軟體,一間不具名的研究所目前正在進行測試,而據說Ford也全面配合。

 

在官方聲明稿中,Ford聲稱「沒有作弊、也沒有耍花招」,而包括2.0L TDCI在內的他們所有引擎的排放量都符合歐洲的標準,Ford的德國區主管Gunnar Herrmann表示:「我們沒有在柴油排放處理系統中使用不合法的關閉裝置」,同時德國交通部則拒絕評論。

根據不同的消息來源,KBA也正在檢查Ford Focus和C-Max有無使用作弊裝置,不過查無不法。

德國車廠如Daimler、BMW、以及Volkswagen皆同意降低柴油車款的氮氧化物排放量至少25%,在與德國政府代表的會議中,這些車廠宣布他們將對所有歐洲五期和歐洲六期柴油車款的軟體進行升級,以改善他們的效率,同時不減損其性能。

柴油車在德國市場上扮演重要角色,今年上半年的新車銷售量中,柴油車款就佔有41.3%,然而,客戶逐漸對「柴油技術較為潔淨」這件事情失去信心,因為上半年柴油車款的銷售量則占有了46.9%,下降幅度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