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愛台灣人文生態之旅 除了擁擠的人潮 你可以看見不同的台灣!

Ford(褔特)長期以來伴隨車主探索台灣,今年,延續著愛台灣的主題,Ford特別邀請了自然生態作家劉克襄老師,規劃全台7條文化生態路線,用在地的視野,漫步在純靜的城鄉原野間,與Ford車主們齊肩探索台灣的故事!

 

Ford汽車自70年代初期落腳台灣,即著力於成為最具本土魂的外資企業,在與六和集團的齊心合作之下,順利推動在地汽車產業發展,並不斷投資資源在企業社會責任的落實,例如舉辦八屆的「福特保育暨環保獎」,協助台灣50多個環境保育計劃,資助如黑面琵鷺保育、台北赤蛙復育、水雉返鄉等影響深遠的台灣永續計劃;而從NBX車主活動走遍全台自然美景,到164個鄉鎮的「台灣、你好」紀錄片的拍攝,都要伴隨大家看見台灣的美好。

       Ford愛台灣文化生態之旅,將於今年夏天開始隨同車主走進被稱為「台灣普羅旺斯」的貢寮老街、豐富藺草工藝的苗票苑裡,還有「台灣灶腳」雲林西螺等7處充滿台灣人文妙麗的鄉鎮,而透過這些純樸鄉鎮的巡禮,你將可以細細品味溫潤人文的踏實精神,感受土地的萬種風情。藉由此次活動的舉辦,Ford期望加深與車主間的互動,並且推廣更多美好的台灣文化。

在車主正式出發前,劉克襄老師特地帶領Ford經銷商和福特六和員工,走訪深坑炮子崙茶山古道,親身感受深坑地區在除了老街和豆腐之外,體驗台灣農村的製茶文化。行經炮子崙茶山古道,沿途可見畝畝梯田、茅草屋、石碉厝、土階路,行經蓊鬱森林,氣氛清新幽靜;而近年來因城市的發展,在古道登山口所出現的水泥路段,造成了山林地景受到破壞。因此,在劉克襄老師與山友們的奔走推動之下,開始利用泥土、木頭和石塊等天然材料整修具有百年歷史的保甲路,重新鋪設蜿蜒的森林古道。

福特六和營銷服務處副總陸彥瑞副總表示:「身為一個最具有台灣魂的汽車公司,多年來我們一直在尋找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我們希望藉由這次活動的舉辦,讓Ford的車主們看到更多台灣的人文美景,也期望進一步喚起大家對保護這塊土地的重要性。」

       如果說昨天的Ford陪伴臺灣人辛苦打拼,走向了富足美好的生活,那麼今天的Ford要帶給大家的是具有創意的生活和對環境永續經營的醒思。如果你曾經隨著福特跑天下、全壘打,載著家人走訪台灣,今天,你更要用全球同步的Ford新世代車款KugaEcoSport,帶著朋友家人再次看見台灣。

       Ford愛台灣文化生態之旅,預計將於今年夏天啟程,由Ford指定的全省經銷商夥伴帶領車主探訪各地文化路線,有興趣的民眾歡迎至活動網站了解詳情。

[Source:褔特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