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功能收藏展示用車!Ford GT CP-1 Prototype即將拍賣

只要你拿得出大約$400,000美元(約1289萬台幣),Ford就能賣你一部新的GT超跑…前提是你要先能拿到Ford的申請批准,這部超跑一年據說只限制生產250部,但要是你在尋找比這更稀有的東西呢?何不考慮上一代的Ford GT原型概念車?

Ford GT Confirmation Prototype 1(CP-1)是該公司於2005年生產的第一部全功能原型概念車,也是第一部擁有完整內裝的,在所有的原型車裡面這部是第四部,號碼是VIN 004。

 

雖然這部車看起來已經能夠開始生產了,但它仍然有一些組件是專門用來測試用的,例如一支用於排放測試的「嗅探管 (Sniffer Pipe)」、耗費超過$45,000美元(約145萬台幣)的後引擎蓋、快速洩放的油箱、黑色的機械增壓外殼及汽門蓋、甚至還有取用自Windstar小貨車上的轉向機柱。

這部車最特別的地方是:它擁有當初Ford GT設計與開發團隊的13位成員簽名,包括Bill Ford、總設計師Camillo Pardo、甚至還有Carroll Shelby本人,除了這些,這部車還有一個小秘密,當初Ford考量到這部車是專門用來測試和展示的,因此他們的工程師在車上做了限速,限制在多少呢?8 km/h,是的你沒看錯,就是這個數字。

它在2008年被賣給一名Ford的狂熱收藏家「Joseph Limongelli」,而明年1月的時候呢,這部車會出現在Russo and Steele舉辦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經典車拍賣會上,雖然官方沒有給出價格推測,但是另一台GT原型概念車CP-2在先前拍賣的總價是$800,000美元(約2578萬台幣),因此合理推測這次的價格可能會超過100萬美元(約3223萬台幣)甚至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