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專屬紀念特仕車 Ford推出四款50週年「Le Mans 24h」特仕車型 


1966年6月,Ford所派出的3輛Ford GT40 MkII賽車,在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中,同時包辦前3名,成為最歷史性的一刻。而50年後,Ford為了紀念並在法國推出50周年紀念車型,包括了Fiesta STFocus ST/RS、Mustang,每款車型限量50臺。

 

所有的50周年紀念車型統一採用 Black Mica車身塗裝搭配灰色賽車條紋,與Bruce McLaren 和 Chris Amon 在1966年駕駛的GT40 MkII賽車 為同一個配色。但如果這些紀念車型同樣再搭配銅色塗裝的輪圈那就更完美了,只不過Ford仍堅持原有的公版顏色。

除了外觀顏色與限量編號外,四款特仕車型也分別標準配備了一些個性化套件,如Fiesta ST擁有Performance and Parking套件,包含呢17吋鋁合金輪圈、Focus ST則是 Styling Pack套件,有著燻黑的18吋鋁圈,而Focus RS與Mustang更擁有City and Premium套件,包含19吋鋁圈以及真皮座椅等。

法國Ford也公布了Le Mans 24h 50周年紀念車型的售價範圍,最便宜從Fiesta ST 「50」的€27,200至最貴Mustang V8 「50」的€47,100歐元,折合台幣大約從98.9萬~171.2萬元不等。此外,Ford原廠會從中抽出一位幸運的車主可到今年6月舉行的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觀賞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