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ocus ST原型測試車首度在Nurburgring Nordschleife曝光 動力可能採用1.5升渦輪引擎 馬力275匹

Ford(福特) 全新四代Focus更加帥勁的外觀讓我們感覺頗棒,但我們真正期待的重點是高性能車型,ST和RS。不久前我們友站Autoblog的間諜照攝影師在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上拍到正在路試的Focus,這輛Focus雖然穿著讓人眼花撩亂的外衣,但在某些部位又特別有運動感。因此,猜測它不是ST就是RS。

 

我們懷疑是一輛ST而不是RS,這有很多原因。首先是這個原型測試車比最近亮相的Focus ST-Line車型更具侵略性。我們可以看到它的水箱進氣護柵,前保險桿,側裙和後保險桿看起來像是從ST-Line直接移植過來的。主要的不同變化包括有一個口徑更大,兩邊各一的雙出排氣尾管,稍大更翹的後擾流板以及更大的輪圏。

新款Focus ST最引人注目的部分是在引擎室內,因為據說Ford將採用一具經過修改的1.5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取代現有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而這具小排氣量引擎的馬力輸出可能在260-275hp之間,比現行Focus ST更大。柴油ST也將會有繼任者,因為紫油掀背車型和Wagon轎式旅行車型目前佔Focus ST大約一半的銷售量。柴油引擎應該會堅持2.0升。

當然,ST也將獲得更大的煞車系統和運動懸吊。標準汽油和柴油車型應該都會配備6速手排變速箱,另外,也有全新8速自排變速箱供選擇。至於下一代Focus RS,我們得到的消息是它將於2020年抵達,並獲得Hybrid混合動力系統。目前RS的2.3升渦輪增壓引擎將搭配輕混合動力系統,這個系統可輸出超過400匹的綜效馬力和58.7kgm的扭力。

最後,大家什麼時候才會看到全新的ST揭示呢?我們推測可能在今年夏天或是稍晚的年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