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 RS500露曙光 推出不推出 取決於RS的銷售狀況

根據國外的消息,有Ford(福特)內部人士透露,Ford正在考慮推出更高性能的Focus RS500。而若Ford真的推出Focus RS500,那麼這款掀背鋼砲有可能成為歷史上加速最快的兩廂掀背車!

 

 

有關Focus RS500的消息目前還鮮為人知,但來源消息表示它會有更具侵略性的前保險桿,更大的進氣霸和通風孔。推測,Focus RS500也會有碳纖維車身,鍛造鋁合金避震懸吊,以及碳纖維制動系統。另外,有傳聞表示,Ford也為移除一些車室隔音材料來減輕重量。

動力系統部份,據說會是搭載2.3升四缸Eco Boost引擎。目前還没有Focus RS500的動力數據,但在Focus RS身上該具引擎可輸出350hp最大馬力,以及45kgm的最大扭力。傳動變速系統方面可能有手排和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

據說,Ford的工程師相信Focus RS500的性能可以比對手Mercedes-Benz(賓士)和Audi(奧迪)RS3還快。未來Focus RS500的售價一定會比Focus RS還高,預計大約會是57,800美元(約合新台幣185.9萬元)。最後,來源消息表示,Ford要不要推出Focus RS500,得先看Focus RS的市場銷售狀況來確定更高性能的版本是否有足夠的市場需求。

[Source:motormag.com.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