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蓋上有透氣孔! 這應該就是Ford Focus RS500了吧?

不久前已經傳出Ford(福特)正在考慮推出動力性能更強大的Focus RS500版本,雖然目前這消息還沒有獲得Ford的官方證明,但近日的一組間諜照可以提供做為新RS500的第一個證據。

照片中的這輛Focus與標準Focus RS的明顯區別在於前保險桿左側的進氣霸少了霧燈座,還有引擎蓋是黑色的,而且與上一代Focus RS500一樣有兩排透風柵。

 

雖然從這些間諜照中看不出外觀上還有什麼變化,不過Focus RS500的車體本身可能使用了更輕的複合材料和聚碳酸酯來取代普通的玻璃車窗。目前還不清楚Focus RS500會比Focus RS輕多少公斤,但有傳言表示會高達100公斤。當然,我們也希望Ford能為它配備像GT350一樣的碳纖維輪圏。

除此之外,我們預計避震懸吊也會變硬。還有,根據這些間諜照,RS500可能也會有稍微再大一點的制動系統。透過照片大家可以看到這輛測試車的前煞車卡鉗雖沒商標名稱,可是同為四活塞它看起來感覺就比現行Focus RS的Brembo四活塞卡更大。至於原因,推測一.是可能Focus RS500會使用19英寸輪圏(現行Focus RS用18英寸),二.是動力更大所以加強制動系統。

說到動力,目前還不清楚,但它絶對會比Focus RS強。我們也不知道Focus RS500會在何持推出,但預計時間會是在2017年的年初。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