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黑塗裝進氣壩、Smart HUD+車聯網行車安全系統 Ford Fiesta Ultra特仕版 100輛限量上市

158880572 

福特六和推出Ford Fiesta Ultra 特仕版,外觀升級英國進口大型全黑塗裝進氣壩、霧燈飾板與後擋Ultra特仕字樣,同時加裝新世代「Smart HUD+車聯網行車安全系統」[1],並提供原廠3年保固,配備升級總價值超過新台幣3萬元。Ford Fiesta Ultra 特仕版全台限量100輛,規劃1.5L TiVCT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1.0L EcoBoost渦輪引擎兩款動力, 配備升級不加價,超值價新台幣64.8萬元與69.8萬元。

 

Ford Fiesta Ultra搭載前衛概念設計的大型進氣壩、霧燈飾板與後擋Ultra特仕字樣,全黑塗裝進一步增添運動風格。而根據空氣力學設計的引擎蓋與前保險桿造型,不僅有效降低風阻與油耗,更呈現強烈的動態視覺感受。而在車艙質感方面,Ford Fiesta原本即針對人體工學設計了適合各種體型乘坐的運動跑車座椅,並加強腰部的側翼支撐以降低長途駕駛的疲累感,Ford Fiesta Ultra特仕版同樣配置此款座椅,提供柔軟舒適的乘坐感受。

呼應運動風格外型,Ford Fiesta Ultra以1.0LEcoBoost渦輪引擎與1.5LTiVCT自然進氣汽油引擎雙動力元件搭配,滿足多元日常用車需求。1.0L EcoBoost引擎連續四年獲得國際引擎大獎(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級距冠軍,匯集渦輪增壓、燃油直噴和雙獨立可變氣門正時技術於一身的三汽缸引擎,提供125匹最大馬力及17.3公斤米的峰值扭力,並達到歐盟測試最佳油耗18.4km/L,表現超越傳統1.6L汽油引擎。另外一具1.5LTi-VCT自然進氣引擎的表現亦不容小覷,在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及電子多點供油系統的輔助下,擁有緊追1.0LEcoBoost引擎的歐盟測試值16.6km/L平均油耗,其最大馬力112匹及最大扭力14.3公斤米的動力數據,同樣能滿足都會穿梭所需的動態水準。

FD20150904 圖二 

3年保固Smart HUD+ 整合安全防護與娛樂服務

提升運動操駕樂趣的同時,福特更重視強化行車安全的完整防護,Ford Fiesta Ultra特別加裝與E-lead合作共同開發的「Smart HUD+車聯網行車安全系統」,針對Ford Fiesta Ultra設計專用底座及操控使用旋鈕,並提供原廠不限里程三年保固。「Smart HUD+車聯網行車安全系統」提供以下主動安全防護與娛樂服務七大功能[2]

• 車用PAPAGO導航系統:透過抬頭顯示器,提供駕駛目不離路的導航提醒,透過手機App “E-Where”,Android手機可搜尋Google Maps景點、iPhone手機可搜尋iOS內建地圖景點,並設定目的地,系統將傳送目的地至Smart HUD+並啟動導航,幫您輕鬆解決設定及搜尋導航景點的困擾。
[1] 「Smart HUD+車聯網行車安全系統」為福特與E-lead合作共同開發之系統,針對福特現行銷售車款設計專款專用底座及操控使用旋鈕,與一般市售通用型Smart HUD不同。透過福特通路所銷售的Smart HUD+經過嚴密車規檢驗,對於車內電子訊號的影響幾近於零,亦不同於一般市售通過商規的Smart HUD。
[2] 此七大功能為「Smart HUD+車聯網行車安全系統」內建之安全防護系統,非福特原廠安全配備。

•  主動式道路偏移警示系統 (LDWS):可主動偵側行車路線與道路標線之方向,一旦產生偏差,則主動提醒駕駛,以達到主動安全之目的,並可依車主用路習慣自動設定系統啟動方式。

•  預防前車碰撞警示系統 (FCWS):可自動偵測與前方車輛之距離,當安全距離不足時,系統即主動提醒,以確保用路人行駛安全,並可依車主用車習慣客製設定安全距離。

•  高解析超廣角行車紀錄器 (DVR):提供1080P高解析度及120度超廣角的行車紀錄器。

•  超清晰倒車顯影輔助系統 (CCD):提高超清晰倒車顯像功能,顯示後車實景狀況,降低倒車時的視線盲點,提升倒車安全。

•  整合性手機藍芽服務:透過藍芽連結,可與手機整合一體,開車時便能透過Smart HUD+來操作電話功能,保障您用車時的安全。透過藍芽連結,還可播放手機的音樂,提供多項駕駛便利性。

•  全方位智慧車聯網:透過WiFi分享,Smart HUD+可與網際網路相互連結,讓駕駛在開車時也能安全操作多項功能,例如在車主於車外搜尋Google地圖景點時,上車即可自動導航。另有即時通信軟體、免持通話、手機與網路音樂、網路新聞、路況查詢、股票、天氣、行事曆等功能,皆為SMART HUD+所提供的獨特服務。

FD20150904 圖三 

高強度車體結構、主被動安全科技配備  從裡到外完整防護

  Ford Fiesta Ultra體現從裡到外的安全防護,除升級「Smart HUD+車聯網行車安全系統」外,同樣搭載SYNCTM中文娛樂整合通訊系統、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EBL緊急煞車警示、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六具SRS輔助氣囊等多項主被動安全科技配備;車體採用高強度鋼材打造,其中車室籠狀結構更導入超高強度的硼鋼材質,使車身結構強度媲美大型房車。

Ford Fiesta車系上市以來好評不斷,台灣市場今年1月至7月間與去年同期相較,Ford Fiesta 1.0L EcoBoost銷售成長高達43%;而放眼全球,Ford Fiesta自2012年至2015年第一季持續穩坐歐洲級距銷售冠軍,且2013年一舉奪下超過13座媒體獎項,2014年再度獲得《What Car? 》雜誌2014年度最佳小車 (Best Small Car) 殊榮,備受肯定。

[Source:褔特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