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第五百萬輛搭載EcoBoost引擎車型駛出車廠

自2009年第一具使用在量產車上的EcoBoost引擎(3.5L V6)搭載在Ford(褔特)Taurus SHO身上後,從此開始了EcoBoost引擎家族的煇煌歷史,同時獲奬無數。

而近年來以小排量搭配強制進氣的引擎設計如今也成為全球車壇的一股潮流,FordEcoBoost動力家族也廣受好評,尤其是1.0升EcoBoost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更是連續三年奪得"年度國際最佳引擎大獎(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Awards)",寫下了同一具引擎連續三年獲得該獎項之前無古人的歷史新紀錄。

 

 

除了年度引擎大獎,Ford EcoBoost 1.0L引擎更於短短三年內獲得了13座獎項肯定,如德國肯定技術創新領域的International Paul Pietsch Award 2013大獎、英國皇家汽車俱樂部頒贈的Dewar Trophy獎盃,還有於美國市場中極具權威的Popular Mechanics magazine給予的突破創新獎項等等。

而經過六年的時間,Ford已製造出第五百萬輛搭載EcoBoost引擎的汽車,這台第五百萬輛台搭載EcoBoost引擎的汽車是輛紅色Focus,上週在Ford美國密西根Wayne裝配廠組裝完生出廠,這輛Focus搭載著1.0升三缸EcoBoost引擎,擁有123匹馬力和17kgm的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