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汽車宣佈全球領導團隊人事任命

Ford-logo 

日宣佈全球高層人事任命,新任總裁暨執行長Jim  Hackett的領導團隊正式組織完成。

 “今天新任命的全球領導團隊對於福特汽車來說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我們將以更加強烈的使命感團結在一起,加強合作,並簡化決策流程。”Hackett表示,“我很期待能和Bill Ford以及這個才華橫溢、多元化的團隊一起創造一個更加富有活力的福特,並為所有利益相關方帶來更多價值。”

 


Jim Hackett

Hackett在本週一由福特汽車董事會執行長Bill Ford任命為公司總裁暨執行長,兩人共同強調福特汽車未來將重點著眼於三個首要策略目標:

• 在全球業務範圍內強化業務營運的執行力,並對公司表現欠佳之業務進行果斷決策
• 提升Ford現有業務的現代化程度,運用新工具和技術實現創新,加快決策速度並提升效率
• 進行公司轉型以迎接未來的挑戰,確保公司擁有正確的企業文化、人才和策略流程以及靈活性,進而在不斷變化的社會需求和消費行為中成功


Dave Schoch

福特汽車同時還任命了三位直接向Hackett匯報的主管,他們將負責全球市場、全球營運和智慧移動三大業務範疇。在新架構的基礎上,今天新一批的人事任命將分別歸屬上述三個領域:

       全球市場團隊:將向福特汽車執行副總裁暨全球市場總裁Jim Farley匯報,人事任命包括:

• Raj Nair將接替Joe Hinrichs,擔任福特汽車執行副總裁暨北美總裁。現年52歲的Nair 曾任全球產品開發執行副總裁暨技術長,主管福特在全球的產品開發營運,並在福特智慧移動業務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的任命將於2017年6月1日起正式生效。


Raj Nair

• 作為較早前就已計畫好的架構調整方案中的一部分,在為公司服務了40年後,福特汽車集團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Dave Schoch宣佈退休。現年66歲的Dave Schoch 在過去的5年掌管福特在亞太地區的營運,這也是福特汽車歷史上在該地區業務擴張最為迅速的時期。在Schoch 40年福特職涯中,他在全球從事過許多不同的工作,包括福特美洲地區主計長、福特加拿大、墨西哥和南美洲執行董事、福特歐洲財務長及策略規劃副總裁,以及福特亞太財務長等。他將於2017年8月1日正式退休。

“Dave是一位傑出的領導人,他在公司勤懇工作了40年,是許多福特人心中的楷模,”Hackett表示,“Dave是過去5年福特在中國迅速增長以及在亞太區取得巨大成功的主要成就者。”


Peter Fleet

• Peter Fleet將接替Dave Schoch,擔任集團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現年50歲的Fleet將全面負責福特在亞太地區的營運以及合資夥伴關係。作為福特汽車(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他也將主管福特在中國的業務,包括林肯(Lincoln)品牌、福特品牌進口車型,以及福特乘用車合資公司長安福特,以及投資公司江鈴汽車。Fleet曾任福特汽車亞太區市場、銷售及服務副總裁,他的任命將於2017年7月1日起正式生效。


Mark Ovenden

• Mark Ovenden被任命為福特汽車亞太區市場、銷售及服務副總裁,同時被遴選為公司高級主管。現年53歲的Ovenden將負責福特在亞太地區的市場、銷售及服務,向福特汽車集團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Peter  Fleet匯報。在過去的兩年,Ovenden曾任Ford Sollers總裁暨執行長,領導福特在俄羅斯業務的轉型。他的任命將於2017年7月1日起正式生效。


Steven Armstrong

• Steven Armstrong將接替Jim  Farley出任福特汽車集團副總裁暨歐洲、中東及非洲區總裁。現年52歲的Armstrong將全面負責福特在歐洲、中東以及非洲地區的業務。Armstrong曾任福特歐洲副總裁以及營運長。他的任命將於2017年6月1日起正式生效。


Sherif Marakby

• Sherif Marakby將出任福特汽車自動駕駛車和電動車副總裁這一全新職位,他將於2017年6月12日起正式履新。同時,Marakby也被遴選為公司高級主管。現年51歲的Marakby在福特汽車工作了超過25年,在北美和歐洲的產品開發部門從事過多項管理工作。他有著非常豐富的電氣化背景,帶領團隊開發了數款純電動、插電式混合動力以及混合動力汽車。


Hau Thai-Tang

       全球營運團隊:將向福特汽車執行副總裁暨全球營運總裁Joe Hinrichs匯報,人事任命包括:

• Hau Thai-Tang將出任福特汽車產品開發及採購執行副總裁。現年50歲的Hau Thai-Tang 帶領團隊與供應商夥伴一起創新,促進福特全球採購營運,大幅降低了材料成本。這個擴展後的新職位將於2017年6月1日起正式生效,屆時採購和產品開發專門團隊都將向Thai-Tang匯報。


Neil Schloss

       全球智慧移動團隊:將向福特汽車執行副總裁暨全球智慧移動總裁Marcy Klevorn匯報,人事任命包括:

• Neil Schloss將出任福特汽車智慧移動副總裁暨財務長,該任命將於2017年8月1日起正式生效。現年58歲的Schloss曾任福特副總裁和資金長,以及福特對新興智慧移動領域進行設計、開發、增長和投資的子公司——Ford智慧移動有限公司(Ford Smart Mobility LLC)財務長。


Jeff Lemmer

• Jeff Lemmer自2017年6月1日起正式出任福特汽車資訊技術副總裁暨營運長。現年51歲的Lemmer將負責所有汽車相關應用的開發和日常營運,包括網路、資訊中心以及員工合作的工具等。他也被遴選為公司高級主管。Lemmer曾任福特汽車資訊技術營運總監。


Bradley Gayton

資訊長的任命將在稍後公佈。

今天同時宣佈的還有以下若干管理團隊工作職責的變動:

• Bradley Gayton自2017年6月1日起擔任福特汽車集團副總裁暨管理長及總法律顧問,繼續向Jim Hackett匯報。Gayton主管公司的法律訴訟、稅務、公司事務及智慧財產權,包括審計辦公室。在這個擴展後的職位上,他還將負責福特不動產及企業服務部門,企業服務部門包括公司安全、全球差旅及大型活動的執行。他曾任集團副總裁和總法律顧問。


Ken Washington

• Ken Washington自2017年6月1日起擔任福特汽車研究與先進工程副總裁暨技術長,向Jim Hackett 匯報。現年56歲的Washington 曾任研究與先進工程副總裁,主管福特在全球的研究機構,並負責開發和施行公司的技術策略。在此基礎上,他將新增技術長的職責。


Kenneth R. Kent

• Kenneth R. Kent自2017年8月1日起將接替Neil Schloss出任福特汽車副總裁暨資金長,同時他也被遴選為公司高級主管。現年54歲的Kent將負責公司所有資金管理和營運,匯報給執行副總裁暨財務長Bob Shanks。他曾經出任福特美洲業務的主計長。

[Source:褔特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