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的Ford Focus RS挑戰Subaru拉力賽車,會迸發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Ford(福特)最新銳的鋼砲要來挑戰拉力賽路段了,準備好了嗎?馬上來看一下影片!

 

新的Ford Focus RS有很多令人愛不釋手的地方,它有一顆能爆發出350匹馬力的引擎、全新的Drift mode(甩尾模式)可供駕駛人選擇、還有全時四輪驅動,甚至連英國的警方都想採購這部車來做為巡邏車,而今天這部影片又給了我們另一個非入手這部火辣掀背車不可的理由,尤其是住在容易下雪地區的人們。

向老硬派前輩Subaru(速霸陸) STi拉力賽車發起正面挑戰,近乎完全原廠的Focus RS似乎還站得住腳,影片是由Team O’Neil拉力賽車學校的成員在Dalton和New Hampshire所進行拍攝的,從中我們可以觀察Focus RS是如何在白雪皚皚的拉力賽路段裡對抗有史以來最成功的拉力賽車之一。

實際上,Focus有在幾個地方做些微的改造和調整,這些是原廠不會讓你選配的,像是尺寸較小的煞車、Bilstein性能版避震器、15吋輪圈、ABS系統的移除、並且在空地做過最大側向G值測試,除了以上這些之外的部分則完全維持原廠樣貌,連收音機都還留著呢。

在整個過程的最後一天時,Team O’Neil的創辦人及前拉力賽車手Tim O’Neil說他對新款Focus RS的表象感到印象非常深刻,在大多維持原廠配備且帶著近1,542公斤的車重下,它還能與Subaru拉力賽車進行一場精彩的纏鬥,Team O’Neil表示他們會繼續在接下來的時間測試這部鋼砲的潛能,使它能準備好面對未來真正的拉力賽事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