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詩般唯美的火焰燒胎直線加速 GoPro官方獎項選項之一

警告:這樣的表演是專業團隊設計完成的,請勿模仿影片中的極度危險動作。

直線加速賽和燒胎動作的戀情是多麼的自然,美妙?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戀情,對愛車族來講燒胎這件事實在是件浪漫又刺激的事。用乾柴烈火來形容這個狀況可能有些貶低,因為這個賽車手燒胎的方式是在輪胎上淋上焦油後點火,然後馬上衝刺以免溫度下降。Dave Nelson是影片中勇敢的車手,而這個影片也是過去GoPro Awards官方獎項中的選項之一,把燒胎這檔事帶到了另一個境界。

fire-burnout (1)

輪胎浸泡大量汽油後,技術人員創造了一條細細的汽油路徑並在遠方點起火苗。輪胎上的火焰看起來又蠢又帥,這個燒胎的結果不是一團大煙,而是兩個火球。輪胎上的汽油雖然沒有多到可以維持至這項直線加速表演的終點,但還是非常驚人。

Dave Nelson在他的YouTube頁面上還有別的火焰直線衝刺影片,並且在留言區回答了各種問題。影片中他使這項挑戰看起來非常容易,但其實這樣的表演背後有非常多的準備及必備狀況下才可進行。例如,十幾個消防隊員待命意外時及時滅火。這是Dave Nelson的第6次火焰直線衝刺表演,目前唯一的傷害是降落傘袋的損毀。

這個影片取景的地方位於英國懷舊的Santa Pod Raceway。當輪胎開始燃燒時,影片放慢了10倍以便大家欣賞其中發生的趣事。Dave Nelson的下一個挑戰是在夜晚中完成這個表演,他說制定正確的曝光以及幀率是這項表演中最大的挑戰。

 

[Source:mot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