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新銳導演 第一屆LEXUS新銳影展 徵件開跑

lexus-mirrors 

打造夢想舞台,培植新起之秀,LEXUS(凌志)鼓勵年輕人展現自己的創作能量,「第一屆LEXUS新銳影展」徵件開跑,即日起至4月30日止。

LEXUS多年來一直鼓勵青年學子發揮創意,秀出自己無限的創作熱情,今年特別舉辦「第一屆LEXUS新銳影展」。只要是就讀全國大專院校(含)以上,不限科系、年齡的學生皆可參賽,創作300秒微電影,說出你心中的故事,就有機會角逐百萬總獎金。

 

 

本次徵件主題為「Life Is Amazing」,不限類別及型式,LEXUS希望給學生更開放的創作空間。此次參展的種子作品中,義守大學莊堉全同學的《圓夢》藉由一對小兄弟的小小願望達成,表現平凡生命中的美妙驚喜;而臺灣大學的袁勳同學的《跳下來,站上台》從原本大灑狗血的公演募款宣傳片,鏡頭一轉成為平實的紀錄片,寫下一群20出頭的年輕人獨立募資只為實現夢想的故事,不論是怎麼樣的表現手法,都希望你能展現對生命的獨到觀察。

LEXUS新銳影展的專業評審團邀請了知名作家及電影導演──小野、知名跨界藝人──黃子佼、資深電影人──李亞梅、知名演員──劉亮佐以及知名編導──傅裕惠等五位各界領域的電影專業人員,期許在全方位的角度評量下,發掘臺灣影視創作的樸玉。因此,除了金銀銅三獎又及優選7部的最佳影片外,還增設了最佳男、女主角獎項,鼓勵同學在微電影作品中要求更專業的演出。

此外,專業評審也會選出的百強影片,於5月8日公佈於官網並進行人氣票選,考驗百位候選人的宣傳號召力,為自己的影片行銷宣傳。為獎勵得獎者,LEXUS也將在6月7日於台大體育館舉辦盛大頒獎典禮,邀集各得獎工作團隊共襄盛舉,會中並準備多項精彩演出,並播映得獎影片,為其隆重宣傳。

歡迎對影片製作有熱忱、有興趣的同學們一同共襄盛舉;欲知活動詳情請上『第一屆LEXUS新銳影展』活動官網:http://www.lexus.com.tw/filmaward/進行查詢。

【賽制流程】

  • 報名繳件:2015年4月6日至2015年4月30日23:59止
  • 晉級前100強公告:2015年5月8日14:00,由專業評審評選出前100強
  • 最佳人氣獎網路投票:2015年5月8日17:00至2015年5月14日23:59止
  • 頒獎典禮:2015年6月7日於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行

【競賽獎項】

名額

獎項

入圍前100強

第一屆 LEXUS新銳影展晉級決賽證書

最佳影片獎

金獎:新台幣30萬元及獎座一座

銀獎:新台幣20萬元及獎座一座

銅獎:新台幣10萬元及獎座一座

優選7部:新台幣5萬元及獎座一座

個人獎

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各可獲獎金5萬元及獎座一座

指導老師(10名)

獲獎10部影片的指導老師獲得2萬元指導獎金

最佳人氣獎(1名)

獲獎金5萬元及獎座一座

[Source : 和泰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