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義大利的超跑ZeroUno,全球限量「五輛」,只能說車主真是幸運!

瞧瞧這輛來自義大利知名設計公司「Italdesign」生產出來了猛獸,這輛車看起來與今年三月在日內瓦車上展出的展示車很像對吧?

 

你沒有錯!這輛確實是Italdesign ZeroUno,自日內瓦車展過後,Italdesign採用完全相同的配置去製造這輛ZeroUno,不過在日內瓦展出那輛,顯然carrozzeria自己保留,而圖片中這輛則是已經交付給車主了。

要說這位車主是世上數一數二的幸運兒也無訪,而他就是比利時之名企業家Steven Lismont;管控數間汽車相關公司,包含了CarsOnTheWeb與Carconnes,顯然他的生意一直以來都很成功,畢竟ZeroUno採以限量方式發售,只提供「五輛」配額,而售價則是數以百萬為計算單位!

Steven Lismont於義大利-蒙卡列里(Moncalieri)也就是Italdesign的總部,由CEO Jörg Astalosch親自點交成為第一位車主。果然有錢受到的禮遇可說是跟我們這些平民之輩完全不同!而Lismont在開了一段時候間後,發表了一些感想。尚未交車前,他認為這種性能猛獸肯定如同其他廠牌一樣難以駕馭,不過他發現這是一輛兼具日常生活、駕馭樂趣、實用性的車輛。

不過我們最好奇的是,當初Italdesign已經製造出第二輛ZeroUno,而交到Limont手上的卻不是日內瓦車展那輛?也許是在道路測試中毀損,又或是那輛稀世珍寶根本不打算轉手讓人,也可能是Italdesign打算把該品牌第一部作品作為收藏吧。

ZeroUno搭載一具5.2L V10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610hp/57.1kgm,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0-100km/h只需3.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