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S真的有比較節能嗎?比較省錢是真的!

目前看來,Tesla Model S似乎是全球最成功的全電動車款,但足以推動車身的動力,會不會讓它的耗電量十分驚人呢? 

Tesla宣稱,適當的家用充電站配置可以讓Tesla的車輛得到大約91%的電力轉換;一位Tesla車主從今年六月開始,便持續的追蹤從自己家中的充電站所提供的電力流量,採用的配置為Tesla標準的NEMA 14-50 240v插座及全球統一規格聯結器(其實就是充電線),一直到七月二十一日的結果顯示,Model S僅從它的電力系統得到了約82%的電力,指出其實有18%的電力是流失掉的,而其它一般電動車的平均電力轉換率為88%至90%。

這看起來對Tesla似乎有些不利,但事實上就整體來看,每個月只要花約美金26元的電費便可以讓車輛行駛將近2400英哩(約3862公里)的距離,且據這位車主表示,比起先前駕駛內燃機引擎的車輛花費,每個月的支出省下了約334美金!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