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法拉利博物館擴建迎賓 “Under the Skin”、 “Infinite Red” 兩大主題展盛大揭幕

Ferrari(法拉利)馬拉內羅博物館全新展廳日前已正式開幕,於此同時精心策劃的“Under the Skin”及“Infinite Red”兩大主題展也同步揭幕,為了這別具意義的時刻,法拉利首席執行長暨董事長塞爾吉奧·瑪律喬內 (Sergio Marchionne) 先生、法拉利董事會副主席皮耶羅·法拉利 (Piero Ferrari) 先生、倫敦設計博物館館長迪耶·薩德奇 (Deyan Sudjic) 先生及馬拉內羅市長馬西米力亞諾·莫里尼 (Massimiliano Morini) 先生均親自出席開幕儀式。

 

2016年,法拉利兩大博物館參觀總人數突破478,000,創下新紀錄,其中,約344,000人參觀了位於馬拉內羅 (Maranello) 的法拉利博物館。為滿足全世界旅客龐大的參觀需求,法拉利馬拉內羅博物館決定趁著本次擴建,一舉將展廳面積擴大600多平方公尺,擴建後的總面積達4,100 平方公尺。而在本次擴建計劃中,法拉利特別為博物館打造一個全新側廳,透過宏偉且充滿現代感的玻璃幕與原有建築結構相連,為訪客帶來全新感受,不僅如此,博物館還新建一個面積約為300平方公尺的多功能展演廳,其可容納多達250人,可用於舉辦各種活動、會議或是培訓課程,當然對於博物館訪客最重要的休息區,以及法拉利精品店也有了煥然一新的全新規劃。

除了博物館擴建後的盛大開幕,法拉利博物館也趁這特別的機會正式公開兩大特別主題展覽:“Under the Skin”和“Infinite Red”,與躍馬品牌誕生70周年共襄盛舉。其中“Under the Skin”主要架構於法拉利創始人Enzo Ferrari的傳奇故事,以及法拉利品牌不斷發展演進的創新歷程;而“Infinite Red”則以多款法拉利經典作品為主軸,帶領來自全球的訪客回顧躍馬品牌的榮耀。

“Under the Skin” 主題展

法拉利與倫敦設計博物館連袂打造的“Under the Skin”主題特展,以法拉利史上第一款車型125 S來揭開序幕,展區內更透過法拉利旗下一系列頂級超跑的展示和介紹,完美詮釋品牌獨到理念及精湛工藝的發展。而公開展出的引擎及躍馬品牌歷史檔案中的工程設計圖,則是向訪客揭示各時代法拉利車款的設計精髓,讓參展者能夠過這珍貴的文件深入瞭解法拉利背後所蘊含的卓越設計和美學。此外,包含設計模型及“風速長廊”展示品牌多年來在設計風格及技術應用的持續演進,並印證Enzo Ferrari在科技創新領域的前瞻地位。至於此次展覽提供的參展指南與博物館參觀指南則是相輔相成,讓參展者輕鬆可以了解法拉利70年來的發展大事記、經典代表作品以及譽滿全球的競賽精神。而自11月起,“Under the Skin”主題展將移至倫敦設計博物館。

“Infinite Red”主題展

“Infinite Red”主題展則是專為慶祝躍馬品牌誕生70周年而策劃,特別展出旗下知名的賽道與超跑作品,其中F1賽車展區每款車型都曾在賽場上贏得勝利,例如:讓義大利車手Alberto Ascari為法拉利車隊贏得首座F1車手世界冠軍的500 F2(1952年);曾在2004年為車隊奪得15個分站冠軍,同時也時讓傳奇車手Michael Schumacher斬獲職業生涯最後一個世界冠軍頭銜的F2004,也因為F2004的偉大戰積而讓其與戰績同樣顯赫的F2002賽車共同載入車隊史冊。此外,曾帶領法拉利車隊贏得世界車隊冠軍頭銜的F2008賽車也一同展出。

GT車型展區部分,參觀者可盡情欣賞20世紀50年代後半期稱霸各項賽事的法拉利250系列車型,包括250 GT Berlinetta "Tdf"。由250車型演變而來的250 GT Berlinetta SWB以及收藏家情有獨鍾的250 GTO車型等絕世經典也都在參展陣容當中,緊接著步入現代車展區,多款限量版特別系列車型躍然眼前,其中包含F50、Enzo、2013年發表的LaFerrari以及基於LaFerrari打造、專為賽道而生的FXX K車型。

法拉利馬拉內羅博物館“Under the Skin”主題展將持續到2017年11月,“Infinite Red”主題展則將持續到2017年底。博物館營業時間為9:30-19:00(11月到次年3月的營業時間為9:30-18:00)。

[Soruce:臺灣蒙地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