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FF小改款大變身 取名GTC4Lusso

四人座,四輪驅動,接替612 Scaglietti的Ferrari(法拉利)FF (Four Seats、Four-Wheel Drive)已經正式被退役,同時Ferrari也推出了GTC4 Lusso作為其替代品。

基本上這款車是中期改款的全新FF,而且已更名為GTC4 Lusso。GTC4 Lusso的車身輪廓維持不變,但在前後左右造型設計上卻有著不小的改變。首先,GTC4 Lusso水箱進氣護罩變的更大,車頭底部兩側的擾流下巴更為突出,引擎蓋尺寸加大,並有下凹式鈑金皺折設計。

 

 

車側,GTC4 Lusso前葉子板的通風口改為鯊魚鰓式,後車窗尾端改為後斜式設計,車肩線從頭燈一路延伸至車尾燈上方。另外,側面下半部也有新的傾斜式板件設計,而側裙不僅更為銳利,後端下斜的收尾也被加長。

車尾,Ferrari修改了後擋同時在上方加入一個擾流板,後車燈也從雙圓燈變成四圓燈,而且底盤的氣流擴散器也整個重新設計過,Ferrari說,外觀上的所有變化都有助於提供更好的空氣力學效果。進入車艙,GTC4 Lusso的內裝也幾乎都重新設計過,有了最新的資訊娛樂系統,10.25英寸的彩色顯示幕,還有一個更小的多功能方向盤以及更小安全氣囊區。此外,Ferrari在前座中央鞍座上也設計了放置鑰匙的插槽,讓鑰匙有了一個固定的"家"。

GTC 4 Lusso依然延用FF的6.2升V12自然進氣引擎,不過馬力已從原本的651匹提升至680匹,扭力也從69.6kgm上漲至71.5kgm。動力數據提升後,GTC4 Cusso的0-100km/h加速衝刺也縮短了0.3秒來到3.4秒,最高安全極速則維持 335km/h不變。

GTC4Lusso也獲得後輪轉向系統,防滑控制系統,電子差速器和主動電子懸吊。根據Ferrari表示,在許多技術的合作下,GTC4 Lusso即使在冰雪覆蓋,濕滑的路面上依舊有非凡的抓地力與操控性。

Ferrari GTC4 Lusso將在三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上與全球車迷見面,猜測售價可能比給FF更加昂貴。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