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P1 GTR與Aston Martin Vulcan都出道路版本了,那Ferrari是否會推出FXX-L Evo道路版呢?

若你是位地產大亨或是坐擁一整片石油田的大土豪,那你勢必有著數不盡且散不盡的家財,而你甚至可以買到一輛 「LaFerrari-based FXX-K Evo」又或是「FXX-K」!但遺憾的是,這二輛都屬於「Tack-Only」版本,並不能夠於道路上合法行駛!反觀McLarenAston Martin處心積慮地為自家的Track-Only車型申請了合法掛牌版本,儘管過程繁複,但最終還是突破了障礙,進而衍生出像是McLaren P1 GTRAston Martin Vulcan火神等等的「道路版賽車」。這也讓我們相當期待,是否Ferrari在未來會針對上述二款車型發表「Street-legal」版本?

 

儘管現在還並沒有相關消息,但有位設計師繪製了一款street-legal FXX-K Evo,讓世界各地的車迷能夠有著近一步的想像空間。而在道路版本的車型上,大量地採用了與賽道專屬車型相同的空體力學設計,包含像是大型分離式水箱護罩與極具空體力學元素的下分流器,而當中唯一不同的就是為了道路使用而特別修改的車頭造型與新增的LED頭燈組。

車尾造型也與賽道版如出一徹,包含一組大型賽道式後擾流板、碳纖維大面積後分流器等等。而當中唯一不同的也同樣新增了一組LED四圓式尾燈組,而一切都是為了符合Street-legal的法規,就像是Vulcan為了合法上路,也為其加裝了許多燈具,藉此符合道路使用規範。

除了燈組的不同以外,引擎則維持與FXX-K Evo相同的核心動力,搭載一具6.3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功率輸出達1,050hp/900Nm,極速則可飆至349km/h!不過這一切只是我們一廂情願的猜想,畢竟要通過各項法規與申請並不是這麼容易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