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F40、Enzo、LaFerrari共享威名的耀眼黑馬「Ferrari F50」!

對於收藏家來說,擁有一輛Ferrar F40Ferrari Enzo似乎是件在合理不過的事,但每次都一樣,能不能來點不同的?當然可以,看看這輛Ferrari為了紀念五十週年紀念日,以全球限量349輛發售的「Ferrari F50」,不過不幸的是,買家開價五百萬美元!

 

在349輛中,僅有55輛被運送至美國,而在當中更只有二台為Nero Daytona配色,讓圖中這輛烈馬稀有程度日益漸增。此外,這輛F50的總行駛里程只有4,801英里,並且規矩地於法拉利原廠進行例行保養。

雖然年事已高,但在F50車體結構上依舊可以見到許多碳纖維復合材質,而F50所使用的單體結構與車身鈑件也大量使用輕量化材質。雖然黑色的車漆看起來似乎沒什麼亮點,但在城市的燈光照耀下,便能夠於夜晚中成為一匹閃亮的黑馬。

除了碳纖維與輕量化材質的廣泛運用外,引擎動力更是搭載源自於F1的4.7升V12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512hp/8,500rpm,扭力峰值為471Nm,輔以6速手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可於3.87秒完成,極速上看325km/h。

如同F40、Enzo、LaFerrari, F50也是為了慶祝創廠週年而誕生的高性能產物,因此上述車款中,無一不是當時年代的指標性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