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可合法掛牌上路行駛的Ferrari Enzo FXX現正出售中

Ferrari Enzo FXX這部前代馬王擁有一身武功高強的性能,可惜的是這部車並不能合法上路行駛,但現在,喜愛這部車的人們很幸運,因為有輛世界唯一能合法上路的Enzo FXX在英國出售,定價是$9,999,999英鎊(約3億8666萬台幣)。

 

這部極為特殊的Enzo是Ferrari所有生產的38輛FXX中的其中一輛,年份為2008年,但是在2015年以前都沒辦法合法領牌上路,道路用車的改造工程是由Ferrari原廠直接操刀的,替換下的所有組件都保存著,這表示萬一新車主是名超熱血分子,那他還是能將這部車轉換成純賽道用車。

在賽道用車轉換成道路用車的過程裡,Ferrari希望這部車能更適於在一般道路行駛,因此換上了較軟且高度可調的懸吊系統,以確保駛過坑洞時能舒適一些,原本缺少的方向燈和煞車燈也設置完成,當然,道路用車必須的手煞車、街胎、喇叭、和頭燈等也都裝上去了。

新車主無須擔心動力的部分,因為原本的6.3L V12自然進氣引擎仍然保留著,這具引擎能爆發出驚人的850馬力,並且能使這部車擁有397 km/h的恐怖極速,動力透過一顆六速序列式競技變速箱傳遞,這部車的0-60 mph (96 km/h)僅僅耗時2.5秒即可完成,這等令人印象深刻的動力當然也要能停得下來,因此原本配置的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也予以保留。

雖然這輛車也將近十歲了,但是行駛里程數僅有2,092公里,原廠的「Rosso Corsa」鮮紅車色、白色條紋、和FXX的徽章依然維持原樣,車內則是滿滿的斯巴達競技風格,像是那對黑色賽車座椅、競技方向盤、電子後照鏡、和一大堆的按鈕,除此之外就是碳纖維飾板了,完全功能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