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真的有機會參加Group.B賽事,那會由這部Ferrari 288 GTO R上場嗎?

Group B是賽車史上相當經典的一組賽事,在1982到1986年間風靡了全球所有車迷,雖然持續時間相當短暫,但其中發展出來的各式怪物賽車至今依然讓許多人留下深刻印象。

Audi Sport Quattro、BMW M1、以及Porsche 959等等名車若非Group.B的話可能就不會出世了,Ferrari 288 GTO也是如此。

 

不幸地是,FIA(當年為FISA)在288 GTO有機會參與賽事之前就取消了Group.B,不過若這部車真的有機會上場,有沒有可能會是像這組想像設計圖的樣子呢?

由Zoki Nanco在Behance上分享,這組渲染設計圖稱作Ferrari 288 GTO R,設計方向表明與288 GTO Evoluzione及F40所走的方向有些不同,外表裝上造型乖張的空力套件,從前下導流板、側裙、一直到巨大的後下導流器與後尾翼,都完美體現了「大」的定義,連輪圈都採用一組大的誇張的HRE輪圈。

從圖片中可以看到內裝應該是維持原本樣貌(除了防滾籠),因此這部車可能是道路版車款,儘管如此,低到一拜的車高則對這項推測持反對意見。

這部車著實相當引人注目,就算只是渲染設計圖也是,若GTO真的有機會上場比賽的話,那或許F40就可能不會出現了,而若F40不會出現,那之後的F50、Enzo、以及LaFerrari是否也不會出現呢?不得而知。

歷史是不探討任何假設性的問題的,但儘管如此,我們還是能好好享受一下這組渲染設計圖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