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動美好風景 Feel The View科技為視障人士重見旅行的意義

【圖一】Feel The View科技能將窗外的風景拍攝為相片,再轉成高對比度黑白圖像,並透過特殊的LED玻璃重現於車窗上。這些景象會依不同的灰... 

每一趟旅程中,沿途經過及那些不期而遇的風景,都是一段耐人尋味的回憶。為讓視障朋友也能體驗和享受到面前的壯闊美景,一款名為Feel The View的科技嘗試結合車窗,讓視障的乘客透過觸摸去感受和想像車外流動的景色。

 

    Feel The View科技能將窗外的風景拍攝為相片,再轉成高對比度黑白圖像,並透過特殊的LED玻璃重現於車窗上。這些景象會依不同的灰階色彩轉換成強度高達255級的細微振動,視障朋友透過觸摸窗戶即可感受到各種圖像的輪廓與深淺,並在心中重建面前的風景。

    「Feel The View」是由Ford義大利和義大利智慧科技團隊GTB Roma及專精於視障輔助裝置的義大利新創公司Aedo合作研發的科技。

    「我們希望讓人們的生活變得更好。透過這項概念簡單的先進科技,能幫助視障朋友感受面前的風景,讓每一趟旅程令人難以忘懷。」Ford義大利的Marco Alù Saffi表示。

    目前此科技還在初期的原型設計階段,尚未有量產計畫。

觀賞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AmCAfKmtYU&featur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