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加入BMW、Intel、和Mobileye聯盟以開發更先進的自動駕駛系統

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FCA)將加入BMW、Intel、和Mobileye的陣營,以開發最先進的自動駕駛平台。

BMW、Intel、與Mobileye已經聚集在一起開發自動駕駛系統好一陣子了,在FCA加入之後將擁有更多的資源可供運用,新聞證實這些品牌已簽署備忘錄。

 

談到這則合作協議,FCA的首席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說:「為了加快自動駕駛技術的開發,與車廠和技術供應商組成聯盟合作是很重要的。」

「加入這個聯盟讓FCA能直接受惠於協同效應以及規模經濟,在公司一起合作並擁有同樣的眼界和目標時就可能發生。」

BMW、Intel、和Mobileye在2016年7月開始合作後,就開始設計與研發可支援Level 4和5自動駕駛系統的可伸縮式底盤平台,預計在2021年推出。

根據Intel的首席執行長Brian Krzanich的說法:「未來的交通將仰賴自動與科技工業龍頭共同合作開發的可伸縮式平台,這些平台能讓車廠根據自身需求來進行調整和客製。」

他說:「我們竭誠歡迎FCA的加入,這讓我們離開發出全球最安全自動駕駛車輛的目標又更近一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