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集團加入BMW集團、英特爾和Mobileye聯盟 共同開發自動駕駛平台

英特爾新聞照片 

BMW集團、英特爾和Mobileye宣佈與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FCA)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集團成為首家加入此聯盟的汽車製造商,共同研發佈建在世界各地的全球領先自動駕駛平台。

此聯盟的合作夥伴們希望充分發揮並運用各自的優勢、能力和資源,以加強該平台的技術、提高開發效率並縮短上市時間。實現此目標的途徑包括匯集德國以及世界各地的工程師。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集團將貢獻其工程、技術資源和專業知識,包括該集團在北美龐大的銷售量、覆蓋範圍和豐富的經驗。

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表示:「要成功推動無人駕駛技術,關鍵在於汽車製造商、技術供應商和供應鏈之間能夠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擁有相同願景及目標的企業攜手合作將帶來綜效和規模經濟效益,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集團加入此聯盟後將從中受惠。」

BMW集團、英特爾和 Mobileye於2016年7月宣佈合作以實現無人駕駛,並計畫在2021年之前,讓高度自動化駕駛(3級)和完全自動駕駛(4/5級)解決方案量產。自宣布三方合作後,三方即開始設計並研發可擴展平台,供全球各地的汽車製造商使用,同時保有各自獨特的品牌特質。

 

此次合作的方向繼續朝2017年底推出 40 輛無人駕駛汽車進行路測的目標邁進。此合作可從近期英特爾子公司Mobileye宣佈的100輛4級測試車獲得的資料和經驗中受益,也印證了此合作所帶來的規模效應。

BMW集團管理委員會主席Harald Krüger表示:「此次合作成功的兩大關鍵因素仍舊是在技術開發上追求完美,以及自動駕駛平台的可擴充性。我們與新合作夥伴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集團攜手,更能成功在全球開發頂級,且橫跨OEM的 3-5級自動駕駛解決方案。」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表示:「交通工具的未來仰賴汽車和科技業領導廠商的合作,共同開發出全球汽車製造商都可採用、可客製化的可擴充架構。英特爾對於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集團的加入感到非常振奮,這讓我們在實現全球最安全自動駕駛汽車的目標上更進一步。」

英特爾旗下Mobileye執行長暨技術長Amnon Shashua表示:「本人歡迎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集團的加入,並採用我們合作開發的平台,該平台去年已經獲得重大進展,而且訊速進入測試和執行階段。這一組合囊括了視覺密集型感知(vision-intense perception)、製圖(mapping)、差異化感測器融合(different sensor fusion)以及駕駛策略(driving policy)解決方案,提供最高等級的安全性和功能性,可以跨地區、跨路況以經濟且高效率的方式進行拓展。」

BMW集團、英特爾、Mobileye和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集團以及近期公佈的開發合作夥伴和系統整合商,誠摯邀請其它汽車製造商和技術供應商加入並採用此自動駕駛平台,進而打造適合各產業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