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8年日內瓦車展中即將出現重頭戲!那就是小改款後並搭載全新「SkyActiv-X 動力系統」的「Mazda 6 Wagon」!

Touring一直以來都有特定族群,而在選擇性不高的台灣國產車市場中,又屬Mazda 6 Wagon為大宗,而在推出一段時間後,如今即將接受細部整形手術(小改),日期定在下個月的2018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雖然在外觀上並沒有太大篇幅的變動,但仍然是一款相當令人期待的車型,預計將與2017 LA車展中亮相的四門車型相同,有著更俐落、運動化的外觀造型。

 

▲現行車款Mazda 6 Wagon

▲2017 LA車展所推出的小改Mazda 6四門車型

雖然稱作為小改款車型,但在全新Mazda 6 Touring車型上將搭載一具全新的「SkyActiv-X 動力系統」,而這套全新動力原件可將柴油引擎的 CI 壓縮點火技術運用在汽油引擎上,以SPCCI火花控制壓縮點火技術,結合柴油引擎的優點,使引擎在中低速著更佳的動力表現,不光如此,就連經濟燃油性、廢氣排放以及扭力都比現行汽油引擎來的更有效率。而這一大創舉也讓Mazda成為市場中首度搭載SPCCI火花控制壓縮點火技術的車廠。

除了受惠於SkyActiv-X動力技術外,全新Mazda 6 Wagon/Saloon都將在內裝配備上有著顯著的升級,除了像是換上更精緻的內裝設計外,就連隔音工程與減震工程也有著一定程度的提升。此外全新車型也將搭載i-ActivSense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其功能包括速度輔助系統(Intelligent speed assist system)與360度環景攝影。

除了上述二款車型外,在2018日內瓦車展中,Mazda也將帶來「Vision Coupe」概念車型以及下一代Mazda 3的概念車型「Kai concept」!只能說這次2018日內瓦車展中,Mazda可是來真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