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ina D3 Bi-Turbo小改款,外型精進更吸睛、內裝升級添魅力!

由於BMW 3 Series近期進行改款,專門對BMW車系進行改裝的車廠Alpina也就因應升級了柴油車款D3 Bi-Turbo。基於新一代BMW 3 Series所衍生而成的它,由於動力方面已經非常具有水準,所以這次的升級主要針對該車款的造型以及相關周邊配備進行強化。

首先,外型的修改包含有新的前下擾流板、鍍鉻的BMW雙腎型水箱護罩、新的LED頭燈、重新設計過整合雙邊雙出尾管的後下擾流、以及新的LED尾燈。

來到座艙內部,Alpina給予車輛更加高品質的材質,讓內裝表面換上新材質、並且稍微變更了部分設計。此外,它現在標配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停車距離警示系統以及置物套件組,讓車輛安全性與舒適性獲得提升。

和之前一樣,Alpina D3 Bi-Turbo搭載3.0升雙渦輪增壓直列六缸引擎,輸出350匹馬力、71.4 kg-m扭力。擁有雄厚動力輸出的它,轎車車型D3 Bi-Turbo Saloon能夠在4.6秒完成0-100 km/h加速、並擁有276 km/h的極速表現;旅行車型D3 Bi-Turbo Touring也同樣能在4.6秒完成0-100 km/h加速、但極速表現稍微輸了一些,僅有274 km/h。

有了這樣的性能表現,官方的平均油耗數據似乎已經不太可靠,但在動力驚人之餘,Alpina還是成功讓該車保持在18.9 km/l平均油耗、並且具有符合ECE標準的139 g/km二氧化碳排放量。

 

 

喜好四輪驅動的朋友,Alpina D3 Bi-Turbo Touring現在也能夠搭載xDrive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內含性能導向的扭力分配控制系統),有了它的輔助,D3 Bi-Turbo Touring輸出更強悍,能夠在4.5秒完成0-100 km/h加速、並且擁有270 km/h的極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