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務實的純歐系優質房車 Skoda小改款Rapid 1.4 TSI 風城試駕-動力操控篇

Skoda(斯柯逹)Rapid身上的這具1.4升直列四缸T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經修改後排氣量已從1390c.c.提升到1395c.c.,最大馬力也提升3hp來到125hp/5000rpm,扭力則維持20.4kgm不變,但輸出點已從1500rpm提早到1400rpm,並一路直上到4000rpm。

 

搭配的傳動變速系統依然是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不過原廠公佈的0~100km/h加速時間已從之前的9.5秒縮短至9秒,最高時速也提升了2km/h來到208km/h,實際上路的表現顯得相當輕快,全油門衝刺時的加速力道還會有小小的貼背感,高速變換車道也相當穩健,再搭配定速巡航系統,讓人能更輕鬆的享受旅程,而且它的平均油耗還進步到17.3km/L的優異表現。

在操控表現方面,以PQ26底盤平台打造的Rapid雖非最新的MQB模組化設計,但實際操駕之下的表現卻相當夠水準,前麥花臣/後扭力樑拖曳臂懸吊系統,加上軟硬適中又具韌性的阻尼設定,即便在蜿蜒的山道中殺彎時側傾有一點明顯,但穩定度還是很高,推頭的情況並不明顯,而且底盤扎實的回饋感清楚的證明了它的歐洲血統。雖然它的方向盤前方没有配備換檔撥片,但透過排檔桿右側的手動+/-換檔模式,在熟悉並掌握駕駛特性後,也能提供類似鋼砲車的爽快駕馭樂趣。

Rapid在造型,空間,配備,動力和油耗上的表現完全符合實用房車的定位,更優於許多國產同級車,加上優雅不誇張的造型能讓更多不同年齡層所接受,重點是原本92.8萬元的建議售價在本月底之前只要79.9萬元,減輕了不少購車壓力,如果你想要一款安全實用的原裝歐洲四門房車,Rapid很值得你走一趟Sokda展間試試它的能耐。

1 

2 

3 

 

簡單務實的純歐系優質房車 Skoda小改款Rapid 1.4 TSI 風城試駕-外觀內裝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