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方向盤的進化 從木頭圓形開始說起

t5613 

Formula 1賽車是地球上最複雜的機械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具競爭力和技術最先進的賽車,這項賽事的規則也成為了世界矚目的辯論話題之一,因為規則總是太嚴格,也因為這些規定讓近幾年的F1不如從前,尤其是大家最懷念的2004最速時代,當時的V10真的很威猛。雖然現在的F1非常電子化,但是車手仍然需要有非常高超的駕駛技術與專注力才有機會當上F1車手。如果你想稍微瞭解F1究竟經歷那些變化,那從F1方向盤看起!

這個來自Donut Media的影片展示了從最傳統的木製方向盤和鋁製方向盤變化成現今的輕量化方形方向盤還有多到看起來像是要飛往火星的設定按鈕。F1方向盤從西元1950年到1980年代其實沒有太大變化。直到八十年代末時才出現了主動懸吊系統和半自動變速箱,方向盤設計開始轉變為現今的方形。1990時方向盤開始多出了很多按鈕與旋鈕。

 

Donut Media從賽車名人堂借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向盤拍攝這個影片。該集團積累了一大批正宗的零件,從賽車服裝到渦輪增壓器。該系列的收藏跨越了F1的時代,這麼難得的影片絕對值得一看,但是請不要因為你沒有看到Michael Schumacher的親筆簽名進氣系統而討厭這個影片。

小編個人最喜愛的F1年代是1984至1994年,巔峰的動力和空力效率的進擊,你跟車之間只有純純的愛,沒有電子系統這個第三者的干擾,因為你,也只有你能讓這台車這樣跑,那種它需要你的感覺就像是戀愛,它需要你幫它換檔,它需要你踩下離合器,它需要你在轉向過度時馬上糾正它。260km/h,在高難度的Monaco過彎可以一手抓方向盤,一手換檔,一腳踩離合器,一腳踩油門的90年代F1跟前女友一樣一去不回。有誰知道小編在形容哪位車手嗎?

不像2010~2013的F1賽車,它一點也不需要你,它只需要一個跟你差不多的人一樣可以奪得冠軍,話雖如此,但是2017年的F1看起來真的超級有趣,很令人興奮呢!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