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計劃打造更強Focus RS 目標0-100km/h四秒台!

英國汽車媒體Autocar最近報導了一則令人感到興奮的消息。該項消息指稱Ford(褔特)內部的人已經證實,Ford正在考慮推出動力性能更強悍的Focue RS版本,而且這款車很有潛力成為歷史上加速最快的兩廂車。

 

 

Ford選擇的作法主要是將重量減輕,提升動力系統。在重量上可能會使用PC聚碳酸酯玻璃,碳纖維強化塑膠車身,鋁合金鍛造懸吊部件,碳纖維煞車。然後再減少隔音材料和不必要的車內部件。預計這樣可以減輕100kg左右。

動力部份,應該是繼續使用2.3升四缸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不過Ford會再對這款引擎進行修改與重新調校,藉以增加動力輸出。而與引擎相搭配的變速箱也會再進行必要的升級與強化。

對於這款性能更強的Focus RS,Ford的目標是在0-100km/h的加速上超越Mercedes-Benz(賓士)A45 AMG的4.2秒和Audi(奧迪)RS3的4.3秒。目前常規版Focus RS的0-100km/h加速時間是4.7秒,因此,Ford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才能實現這一個目標。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