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報告指出,在2040年時,全球的電動車將成長到35%

現今,路上的電動車(EV)僅佔所有車輛的1%。

來自倫敦的IHS Markit是一間專門提供資訊、分析、與提供企業決策流程的專門公司,該公司也在許多方面提供政府服務,例如國防、安全、航太、化學、能源、以及車輛產業,在12月15日,他們將啟動一項名為「Reinventing the Wheel」的研究計畫,目的是嘗試預測現今的汽車工業是否正在經歷類似20世紀初內燃機發展的大革命。

 

(圖為JaguarI-Pace概念車)

這間公司目前正在發表該計畫部分項目的研究結果,IHS Markit指出,即便現在路上電動車只佔所有車輛的1%,但與2010年的數量相比仍然成長的1,000%,他們也根據現況預測這個趨勢會在接下來成長上去,最後在2040年的時候成長到電動車銷量占全部車輛的15~35%。

影響電動車發展的最重要因素當屬電池科技的發展速度了,IHS Markit說到政府的法規制定與推廣零排放車輛的行動也很關鍵,另外,他們也預測2040年的客用車新車銷量會有50%以上來自電動車。

現今汽車工業裡的主要龍頭都在開發電動車上投注了巨額的資金,例如Daimler(戴姆勒),這間公司已宣布計畫投入100億歐元的龐大預算,並且成立稱作EQ的子品牌在未來十年販售10款段動車。

另一個有關的例子就是Volkswagen Group(福斯集團)跟他們的「TOGETHER-Strategy 2025」發展計畫,該計畫預期在接下來發表超過30款電動車,Jaguar(積架)也在電動車領域公布了I-Pace概念車來,並且希望將其發展成量產版本,同時,BMW也正在準備全電動的X3及Mini車款。

此外,Toyota(豐田)也正要在2020年的時候推出能行駛遠程的電動車款,並在隨後十年推出更多車款,至於Hyundai(現代),他們已經有一款稱作Ioniq的電動車款,不過正在發展成能行駛200英里的跨界SUV,並於2018年的時候開始銷售。

以上這些僅僅只是少數幾個例子,希望能從這裏一窺未來電動車的發展面貌。





(圖為Volkswagen的e-Golf)